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微信外卖平台长远的发展和盈利空间有哪些?

 2019-11-04 17:49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乐外卖系统,是外卖行业内主流的SaaS系统,产品使用方便,完全不需要用户对服务器进行任何的安装、管理和维护,也不需要进行系统维护和升级,所有的一切都由乐外卖来完成。saas系统代表的是软件行业内最先进的模式。

乐外卖,为O2O创业者提供微信外卖、跑腿、同城服务、外卖小程序、外卖App等系统软件产品,助力创业者搭建微信外卖平台、本地o2o平台、校园o2o平台等,以低成本、低门槛、高起点实现O2O平台创业。

但有很多用户,对平台的长期经营有一些疑惑?平台以后的规划是什么样的?改怎么发展,还有多大的空间和盈利?

1)本地化信息服务平台

以信息为主,外卖为辅助,本地化特色自媒体信息服务平台。所有的服务都以本地信息为主,作为本地的综合性信息展示平台,除去餐饮外卖、跑腿、同城服务外,还需要提供求职招聘、政务、同城信息等。如今这样的平台,大多都是以自媒体运营为主,对于粉丝量和广告的来源有很大的需求。

从单一的自媒体平台,发展成为本地特色的信息服务平台,作为一个具有本地影响力的平台及自媒体,对于平台的内容、服务、信息提供等有较高的要求和标准,其运营重点是在于图文消息推送、广告对接、信息采集、信息发布、以及各类社区运营、与商家、用户、政企间的合作等。

2)本地化综合服务平台

以综合服务为主,外卖为辅助,服务不只是局限于服务,例如:跑腿、代办、到家、到店、团购、水果生鲜、商超便利、娱乐、酒店住宿、代驾等。外卖作为平台打开市场的突破口和吸粉的方式,这样的平台重点是在于将所有本地化的服务都整合在一起,对本地的市场和消费习惯,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对于平台运营者的格局有一定的要求,整个运营团队也需要有较高的运营能力。

通过做外卖的成功,将平台的业务多元化,打造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最重要的不是要某一项业务突出,而是整个团队各个业务必须均衡发展,能够挖掘出本地化市场的深层需求,最后成功打造本地化综合服务平台。

3)区域性外卖平台

以外卖为主,信息为辅的专业性外卖平台,所有的业务以外卖为主,以平台多站点、分区域运营为主。信息作为运营的辅助手段,主要是用于增强顾客的粘性,让顾客保持消费习惯和使用习惯,对平台的订单提升和转化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区域性外卖平台,在平台运营初期,首先一个区域市场为主,平台管理、运营、人员、市场和用户等都成熟后,可以去到周边市场开发起新的区域,将之前成功的区域复制。区域性外卖平台,实际上是没有区域限制的,最终的是要打造出自己的外卖平台,让整个平台都可以用很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另外,乐外卖系统,完全可以支持平台多区域、多分区发展,分站独立运营,提供精准服务。

4)校园o2o综合服务平台

以校园外卖为主,综合性服务为辅的校园o2o平台。校园市场虽然在粉丝数量和消费能力有局限性,但是校园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频次是非常稳定的,而且目前用户非常的清晰,所有的服务都围绕着学生来做。校园市场的餐饮外卖、跑腿、代取快递、便利店、水果、生鲜、图文打印、电信运营商、快递、与学校周边的商家合作等,都有很大的合作机会,也是重要的盈利来源。

作为校园平台,同时,也要将学校有关的信息,如查成交、查校历、查资料、实物招领、兼职等,都为学生们提供,让大家无论是订外卖,还是找服务都可以习惯性的使用平台。最终,将校园o2o平台打造成学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以上的这些发展概念,是乐外卖整理介绍,仅供所有创业者参考,具体的发展和业务调整、拓展都应根据平台的实际运营而决定。

了解更多内容,访问乐外卖官网:www.lewaimai.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卖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