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艾瑞咨询:极融“双助”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2019-11-05 17: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今年9月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后,金融科技发展得到了更明确的肯定及规划。《规划》提出三年发展目标: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使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10月份,艾瑞咨询(iResearch)发布《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研究报告》。报告从行业发展研究出发,详细分析阐述了我够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状况,以及通过以极融为代表的业内典型企业对各细分领域落地进行了详细分析。

在摩尔定律作用下,现代金融体系正经历指数级增长。数据显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于2017年开始爆发,国内狭义消费信贷渗透率在2016-2018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从18.3到32.4%的增长。2014年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融资规模仅占全球的3.1%,但到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融资规模已占全球的16.4%,增速远超欧美等地区。

从“IT+金融”到“互联网+金融”阶段,再到现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科技+金融”阶段,每个金融阶段持续的时间越来越短,金融科技的创新速率越来越快,新时代金融科技的发展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作为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方中的典型代表企业,极融被引作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极融作为母公司嘉银金科旗下对金融科技领域的重点布局,极融的技术研发与母公司嘉银金科在金融领域的“实战”经验之间高效结合应用,形成“AI+大数据风控”的技术核心优势。“快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持牌机构的关注并达成合作。

助贷模式自成为金融科技领域内热门发展方向以来,便被众多原互金行业内企业作为首选发展方向。但许多企业因为自身科技能力不够强,难以与金瓯让那个科技巨头比肩,因此在实际中金融科技输出的业务并不多。

此次报告中公布的数据中显示,极融目前已为50多家持牌合作机构提供了50亿以上的放款辅助服务。极融助贷云解决方案可针对持牌金融机构在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环节进行定制化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获客方面,极融助贷云可根据客户的资产偏好,匹配多场景进行营销获客并同步介入前期风控,形成初步筛选。大数据风控作为极融的核心优势,极融通过专家经验把一套完整的大数据风控体系或一个系统解构资源集市和训练工厂,在资源集市里构建算法数据,根据不同的数据帮助银行训练出其所需的模型,把风控体系分解成训练和执行两个过程。这种可训练的迭代,更能帮助机构构建一套贴合自身的大数据风控系统。

从极融的快速发展我们同样可以看到,极融实现金融科技输出时的“快”,得益于其母公司嘉银金科在金融领域的深耕。技术研发始终保持与实际应用的紧密关联。报告中也特别提到,每2-3天通过云端微模型迭代不断输出集团在网贷业务上积累的运营经验,结合在客户现场本地化建模的方式辅助机构业务运营。

这种“实战”经验的输出与互联网高频迭代的要求相契合,在金融科技现阶段“应用落地”的要求下更为“接地气”。极融助贷云对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形成的“双助”作用,将吸引更多持牌金融机构的注意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