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滴滴顺风车重启:仅七城上线试运 公布全新安全出行须知

 2019-11-06 14: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方案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准入问题做了重点回复,在新的方案中,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合作方式,以便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

滴滴此次挑选了哈尔滨、太原、北京、南通等7个城市,于11月20日起陆续试运营顺风车业务。一方面是限制城市数量,另一方面滴滴也对顺风车的服务时间进行了限制,只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服务。

从滴滴公布的试运营产品方案来看,进一步提升了车主的门槛,需要实名认证,采集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信息,并联合公安机关对车主进行综合背景审查;滴滴也将网约车中的110报警、行程分享、紧急联系人等安全功能移植到了顺风车业务上来。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顺风车还专门制定了女性专属保护计划,隐藏个人信息,防止挑单;女性晚上20点至次日5点的时间段暂不开放;同时还推出了女性安全助手,可查看车主的车龄驾龄,并对异常情况即时预警提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