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公众号客服功能怎么用?

 2019-11-06 18: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号的客服功能一般分为微信官方提供的客服功能,以及微信合作方,也就是第三方平台提供的公众号客服功能。

微信公众号官方提供的客服功能属于简易版的客服系统,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其实一点都不好用,比如,客户发消息过来没有新消息提醒,比如无法在手机上使用,支持的消息类型比较单一,消息保存时间短等等。

因此,在公众号实际运营过程中,我们都会选择微信认证的第三方客服功能。对于没有实用价值的官方客服功能,笔者就不再浪费大家时间了。

第三方公众号客服系统功能强大,操作简单,消息保存时间长,在手机上实时接收客户咨询及回复。还支持其他一些高级功能,比如超过48小时互动给用户推送消息的能力,比如群发模板消息的能力,比如红包玩法,比如来源二维码追踪用户来源渠道,等等等等。

那么,第三方的客服功能怎么用呢?

一、接入第三方客服功能

事实上,接入第三方客服功能非常简单。

第1步,在微信中搜索“微小助”,然后关注这个公众号。

第2步,关注后,点击微小助公众号底部左下方的菜单【新增授权】,然后按照提示一路点点点就可以顺利完成授权。

具体的操作步骤大概如下图所示:

提示:如果授权过程中报错,那一定是因为你只是你们公众号的运营者,并非主管理员,请联系你们主管理员操作授权,完了再添加你到微小助里面的管理员即可。

授权成功之后,你可以按照智能提示添加客服。添加客服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创建客服邀请二维码 -> 将二维码发给客服 -> 客服扫码接受邀请 -> 完成。

然后,你便可以回到自己的公众号,给自己的公众号发个消息试试(比如发个“你好,在吗?”),这时你就会立即收到来自微小助公众号的消息通知了,点开通知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回复客户,支持文字、图片、表情、语音、各种素材、快捷回复、超级推送等等。

这样的客服系统可以让你的公众号7X24小时在线,随时随地只要有客户咨询,你就能立即在手机上收到通知,点开通知就可以跟客户聊天。不再错过任何一次与客户互动的机会啦~

二、第三方客服功能有哪些特性

1、客户消息即时提醒。当客户给你们公众号发消息的时候,你的微信会立即弹出一条新消息——客服通知提醒,点开通知就可以直接跟客户聊天。客户收到的消息仍然来自你们公众号,客户完全感知不到第三方客服系统的存在。

2、消息类型支持强大。第三方客服系统除了支持文字、图片、表情之外,还支持语音、各种类型素材、超过48小时互动给客户主动推送消息、常用语快捷回复等等。特别是语音功能,使用起来与微信语音聊天的体验几乎一模一样。

3、消息长时间保存。第三方客服系统支持将消息至少保存一年,这对于绝大多数的公众号运营来讲都已足够,方便客服随时翻阅历史聊天记录,不丢失客户资料。

4、多客服灵活切换。第三方客服系统支持多个客服同时接入某个会话,也支持单个客服一对一接入会话,还支持强制接入会话,还支持不接入会话直接开聊。多个客服灵活切换,不会丢失客户聊天记录。

5、来源二维码追踪客户来源渠道。在公众号运营过程中,我们通常需要为每一个推广渠道创建一个独立二维码,当客户扫码关注时,系统便会记录客户来自哪个渠道的二维码,同时自动给客户打标签,以及推送该渠道相关的信息。这些强大而实用的功能,当然都来自第三方客服系统。

6、阅读红包大幅提升文章阅读率。辛辛苦苦写的一篇文章,阅读率不到1%?你可以试试阅读红包功能,这相当于是文章末尾的彩蛋。当客户读完文章发现还可以抽奖微信红包,那以后你们公众号群发之后,客户就会争先恐后的点开文章找红包了。

7、增粉神器——区域强制关注红包。按区域(精确到20米)投放红包吸引新客户关注,是效率最高、安全性最高的增粉神器。红包可设置强制关注,红包可分享裂变。

8、微信小店订单提醒。如果你们公众号开通了微信小店,那你一定特别苦恼客户下单你却收不到订单通知,常常导致未能及时发货以及客户抱怨。第三方客服系统自带微信小店订单提醒功能,在手机上实时接收小店订单通知,在手机上查看订单详情,以及处理订单发货等。

9、小程序客服系统一键接入。如果你们还有小程序,并且开启了小程序的客服功能,那可以像授权公众号一样简单授权小程序,像公众号一样处理小程序的客服消息。

10、群发模板消息。第三方客服系统自带群发模板消息的功能,可以给全部客户推送模板消息,也可以按客户标签进行推送。推送的模板消息支持可视化自定义设置,群发速度达到6000-10万条每分钟。

11、客户点击自定义菜单实时记录与通知。当客户进入你们公众号,点击每一个菜单都会记录到聊天界面,让客服实时掌握客户动向。同时,还可以开启菜单点击通知,这样的话,当客户点击自定义菜单时,你的微信就会弹出一条消息告诉你客户点击了哪个菜单了。

12、关注自动推送。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可以开启自动通知管理员或客服,谁谁谁关注了你们公众号,这时可以马上接入跟客户聊天。另一方面是,支持自动给客户推送多条,以及支持延迟推送多条消息,支持文字、图片、素材消息类型。

13、更强大的自定义菜单管理。第三方客服系统还支持比官方更加强大的自定义菜单管理,在手机上随时随地编辑和发布自定义菜单,再也不用局限于上班期间了。

14、更强大的关键词自动回复。比官方的强大太多了,绝对值得一试。

15、PC版+手机版。上班期间使用PC版,打字方便;下班后使用手机版,因为消息量骤减,完全能处理下班后的客户咨询。对于那些没有专职客服团队的小公司来讲,手机上的客服系统正好可以完美解决客户服务的全部问题。

三、结语

这就是微信公众号怎么接入客服功能的完整操作步骤以及使用攻略了,希望能够帮到你哦~总的来讲,在实际做公众号运营的过程中,官方提供的客服模块功能太弱,完全不能满足运营需要,因此,在公众号实际运营过程中都需要接入第三方客服功能,希望你没有走弯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