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米二代”入驻苏宁拼购备战双十一

 2019-11-08 11: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梁兴晟从小在庆安县久胜镇长大,却有一颗不甘于被小镇所束缚的心。大学毕业那年,他跟父亲说想出国。

父亲梁志忠经营大米生意足足有几十年之久,成熟老道的他觉得要是块金子在哪都能发光,考虑到梁兴晟是家里的小儿子,兄长在大连工作。他想:至少有一个儿子得在身边吧。

在父亲的阻扰下,2012年,梁兴晟回到庆安开起了火锅店,当时正值东北火锅在网红界的上升期,属于火锅红利时代,但他在尝到了甜头后立马收了手。他说:“凌晨才能下班的工作,我媳妇儿,受不了。”

在那以后,梁兴晟就开始接手父亲的大米生意。

虽说,梁兴晟从小在米堆里长大,水稻变成大米,中间的每一环他都如数家珍。但是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他,想的明显比一般的米商要多的多:能不能换一种模式?潜在客户如何挖掘?能不能让父老乡亲们一起发财?

就这样,梁兴晟开始了他的电商创业之路。2018年初,在经过若干个电商平台后,梁兴晟发现了苏宁拼购。

和普通电商平台相比,苏宁拼购可以让来自庆安县的大米,到跟它一样的县城去。但是,单单有低价是吸引不了苏宁拼购的,可靠的质量才是重中之重。

梁兴晟的黑龙江聚晟米业有限公司,在庆安县拥有水稻种植面积超一万亩,主要有订单制、收购制和自营制三种生产模式。梁兴晟团队也会包办包括稻苗、种植技术、农药品种、收割方式和后期处理等在内的一系列环节。

黄稻2号、绥粳18号、龙粳31号……这些品种都是经过几代人研究总结出来的优良品种。同时,梁兴晟团队也会教给农户包括施肥等具体的技术,确保米的产值和质量。

梁兴晟自2018年下半年接入苏宁拼购以来,业务成长迅速,已经成为苏宁拼购的KA商家。今年9月底,更是成为苏宁拼购的庆安大米玉米拼基地。2019年上半年,梁兴晟在苏宁拼购创造了超过500万元销售额;另外在8.8拼购日和10.10超级拼购日等节点,梁兴晟一天要发货五万多单,成为成长速度最快的商家之一。同时,梁兴晟在苏宁拼购的努力,让稻米的收购价格有所回升,也让乡亲父老在农闲时可以选择到厂子里做工,从而多了一份活计。

但是,梁兴晟的野心不止于此,对他而言,庆安大米能够走向全国才是他的第一要务。

2019年8月,苏宁拼购官宣了“拼购村”项目,成为拼购村后,苏宁拼购会通过降低物流成本、流量倾斜等方式,帮助他们实现销售规模和利润的最大化。

梁兴晟得知此消息后便开始积极申报。

同样的,久胜镇的镇长于秦也和梁兴晟的想法如出一辙:“苏宁是电商行业的领军者,有口皆碑。希望能借着这个机会让聚晟米业这一类的企业能够带动更多产业,带动农民致富。”

如今,双十一大战已火热开打,梁家屯也取得了自己的“双十一开门红”。在11月1日的“1101超级拼购日”当天,梁家屯的“亿米多”大米单日销售额达216万元,位列十个“拼购村”候选者的第一名,是首批“拼购村”的强有力竞争者。

“亿米多”90后店主梁兴晟说:“之前回老家干电商时,我跟父亲对赌,他借我100万创业,让我三年还清欠款。有了双十一的超级拼购日,这个对赌今天就可以结束了。”

不过,梁兴晟还没忙完,因为接下来他们就要准备双十一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