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砸钱营销,华为技术崛起:iPhone 11和Mate 30如何选?

 2019-11-21 14: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内手机市场洗牌速度之快、产品迭代速度之快,放眼全球都是无出其右的存在。

短短几年,三星已从顶峰跌落至暗谷底,几乎要淡出中国消费者的视野。5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如今天下两分:苹果依然维持品牌势能,但已悄悄放低身位,下调iPhone 11价格、参与双11促销,在信息流广告、开屏广告大手笔投入。华为则展现强劲的上升动能,以产品创新为驱动力,5G、影像、美学、快充等技术迎来丰收,品牌积淀也获得空前认可。

iPhone 11系列于9月20日开售,Mate 30系列于9月26日开售、Mate 30系列5G版于11月1日开售。两个阵营的顶尖旗舰对决,两个月短兵相接,战况如何?

1 0月 销量成绩 iPhone 11系列超 3 20万 Mate 30系列超 2 00万

根据国金证券研究所公布的10月手机销量排行榜,iPhone 11系列单月销量超过320万台,其中iPhone 11由于价格门槛最低、并叠加多渠道补贴,10月增量近200万台;其次为iPhone 11 Pro Max(86万部),iPhone 11 Pro销量最低。

华为Mate 30系列单月销量超过200万,其中Mate 30贡献超过110万台、Mate 30 Pro贡献超过90万台。由于此时Mate 30系列5G版尚未发售,部分消费者仍在观望。尽管如此,华为手机在国产品牌4000元上机型的销量占比达94.8%。

1 1 再度交锋 华为Mate 30系列 5G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机型

随着11月1日到来,华为Mate 30系列5G版正式发售,并在双11期间所向披靡。据京东双11战报,华为Mate 30 Pro 5G、Mate 30 5G轻轻松松包揽5G手机销量TOP2。

在5000-5999元价位段,单品销量TOP3分别是iPhone 11、Mate 30 5G、Mate 30 Pro。

在6000+元价位段,Mate 30 Pro 5G登顶单品销量第一,力压iPhone 11 Pro系列、iPhone Xs系列两代四款机型。

苹果品牌忠诚度下滑 果粉 成建制叛逃

根据阿里巴巴线上渠道数据,在中国市场华为Mate 30系列的购买者中,超过4成来自苹果用户。苹果越来越受限于产品迭代速度、硬件创新速度,不得不在售价、营销方式上变得更为中国化、更加接地气。

不妨以iPhone 11、Mate 30的对比为例,看看果粉忠诚度为何下滑。

除去麒麟990 5G芯片的压倒性优势,Mate 30还有超感光徕卡三摄、40W有线+27W无线超级快充等硬核卖点,以及AI隔空操控带来的新奇体验。而iPhone 11实质是iPhone Xr新瓶装旧酒,在影像、屏幕、材质均进行了妥协,以换取相对价格真香。

通过产品的创新,华为已经赢得了高端用户的认可,品牌号召力不断增强,成为越来越多高端用户的选择。除了价格和营销攻势,苹果将如何挽回流失的果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hone_11
华为mate30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