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库克带特朗普参观苹果Mac Pro工厂,特朗普吹嘘新工厂又被打脸?

 2019-11-21 17: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前往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苹果的工厂,并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集团副总裁伊万卡·特朗普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其他成员一起参观了这个从2013年就开始生产MacPro的工厂。库克送给了特朗普一块MacPro纪念牌以感谢他的来访。

“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而重要的工厂的开始。” 特朗普在工厂说, “任何关注我竞选活动的人都知道,我总是会谈论苹果公司,我希望看到苹果在美国建立工厂。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苹果公司实际上并没有在建工厂,苹果正在奥斯汀建立一个新的园区,但距工厂却相距数英里,其工作岗位将与苹果在库比蒂诺的白领设计和工程岗位非常相似,也就是说,不能解决工人就业。苹果没有自己做制造业,特朗普所参观的工厂属于一家名为Flex Ltd(前名Flextronics,伟创力)的承包商。

更有甚者,伟创力所做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自2013年库克首次宣布将在美国组装Mac Pro以来,这家工厂一直在生产Mac Pro。而那是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因此,特朗普所认为的是自己在一手促成美国制造业,这种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听起来像是苹果在德克萨斯州建立了一家崭新的工厂来制造Mac Pro,但这不是事实。

而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写到:“今天,我在德克萨斯州开了一家大型苹果制造厂,把高薪工作带回美国。今天,南希·佩洛西关闭了国会,因为她不在乎美国工人!”

在采访的后半部分,特朗普还简单的说了一句他的关税政策如何使工厂受益。特朗普说:“最令人高兴的是,不必担心关税。”“在这里生产时,你不必担心关税。”

实际上,苹果目前正在对Mac Pro的许多部件支付关税,这些部件必须从中国进口到德克萨斯州,然后才能进行最终的组装。(苹果在今年初要求的10项关税被豁免,但其他五项被否决,包括对冷却系统,充电电缆和各种电路板的税收。)因为特朗普目前征收的关税针对的是零部件,而不是成品设备,所以苹果实际上不用为在中国组装的iPhone和MacBook支付关税。

最终结果是对在美国组装的电子产品征税。而在美国组装Mac Pro的成本更高,这不仅是因为人工和生产成本,还因为特朗普对中间产品征收了关税。苹果甚至一度考虑将Mac Pro的生产移回中国,以此作为降低关税成本的一种方式,但最终做出了让步。

以上种种,让爱吹嘘的特朗普又一次被打了脸。他站在一家已经生产了苹果产品六年的工厂里,大肆宣扬自己把苹果制造业带到了美国,而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一家工厂几乎摇摇欲坠,并非从中受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