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强势构筑高端科技创新平台2019科创工程项目路演正式启幕

 2019-11-22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聚焦双创时代,绽放科创光芒。2019年11月20日—11月22日,2019“科创工程·科技人才创业项目”路演在大连和怡阳光酒店举行。经过3天的精彩路演和激烈角逐,众多创业项目在这里一展风采,并积极呈现出他们在现代科技产业中的创新探索成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必需的人才、项目和技术支持。

厚植科创沃土,汇聚科技人才

 

据悉本次科创工程创业项目路演是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90余个项目参加项目路演,领域涉及智能制造、生命科学、新材料、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洁净能源、节能环保等方向。来自英诺天使基金、天翼资本、驰星创投、青果创投、启迪之星创投、世纪华星、海融创投、巨鲸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的30余位投资人作为本次路演的评审,经过筛选的优质项目可获得20万元启动资金,复审项目最高获得500万元以上的资金支持。

注重成果转化 ,配套政策 支持

 

为全面鼓励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连高新区颁布实施《大连高新区支持高校院所和企业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工程的暂行办法》,旨在以科创工程为平台,聚集高校院所和企业优质科技成果,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创工程·科技人才创业项目”对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和企业科技人员带项目到高新区创业给予办公场地、无偿资金、股权投资、人才培训、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政策支持。其中,入围“科创工程·科技人才创业项目”的企业可获得一次性2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支持,入围项目的企业运营1年后,经评审可获得更高额度无偿资金支持。

激发创业活力,迸发创新思想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近年来,大连一直致力于推动双创事业的全面发展,注重加强成果转化,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层次提升,积极建设东北亚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大连高新区作为大连市对外开放的先导区和科技兴市的示范区,积极开创又高又新发展新局面,以战略为内核再次重磅出击,将 “科创工程”成功打造成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支点,并使科创工程成为一个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的平台。此次,科创工程通过创业项目路演充分展现了大连高新区创新、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形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大连高新区的创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为大连高新区的创新思想带来了碰撞火花。

“科创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激活高校院所的科研资源,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此同时,“科创工程”还将与此前高新区实施多年的“海创工程”共同发力,形成双轮驱动之势,构筑高新区聚集高端科技创新资源的优势平台,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步入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项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