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通过直通车拉动搜索来打造爆款

 2019-11-25 11: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要说一下如何通过直通车拉动搜索来打造爆款?

一、什么样的产品具有爆款因素?

这个问题其实是个很大的问题,可以写一本书。一个公司要有产品经理,组建产品部门。这里只想写一些爆品最基本的产品策略。一个产品要想成为爆品,需要具备以下因素:

刚需求产品,对于天猫店来说,衡量的指标则是产品关键词要有一定的搜索量。

解决用户痛点。对于天猫来说,客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反应出来的需求,是非常宝贵的,根据这些需求来升级产品,会起来事伴功倍的效果。这些是实际的需求点。另外还要看产品定位的人群,根据这个人群特点来打造精神层面的需求,假如我们的产品定位中高端,客户以年轻女生为主,我们的产品和天猫的设计就可以做成时尚 轻奢这样的定位。功能的需求是一些基本的需求,精神层面的需求是才是高级的需求。这也符合马斯洛的需求理论,这是另外的话题了。

价格:和同行同类产品要保持在一个水平上,肯定不能比同行价格高,要略有优惠,也不能太低,低价策略己经不是最好的策略了。当然如果实力允许,做好性价比。比如小米,优依库就是这种策略。

提升客户的信任度:这也是个很大的话题,天猫平台其实也是一种中介,为什么这个社会需求那么多中介(平台),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解决信任问题。网上有那么多网站微商在卖东西,为什么大家还要去天猫买? 同样是阿里的平台,天猫比淘宝的信任度更高,也就是说,企业的信任度比个人的信任度高。同样,天猫店铺也要练好内功,提供信任度,为做爆款产品打好基础。基本的因素包括销量 评价 买家秀 资质认证 名人代言等。从众是人的天性,之前有一位朋友给我推荐一款锅具让我代理,开始我也没太在意,后来他发给我一个公从号的合作文章,因为我熟悉这个公众号,马上就来了兴趣。

二、直通车拉爆搜索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不是所有情况下都适合开直通车的,开车前需要具备一些基础条件,比如一定的点击量和点击率,一定的转化率和动销率。而且这些数据最好要有稳定的提升,系统才会给到比较好的权重。

另外就是精准标签。

做店铺关键词标签时,要做这个类目下最大的词,才能充分拉爆自然搜索。如果在早期一直做好流量小转化低的二级词,拉动自然搜索的能量 就会不足。

三、店铺的产品和活动应该如何布局?

产品之间的关联性:考虑客户需求的多样性来设置产品。比如卖婴儿推车安全座椅的店铺,婴儿推车通常会是爆款,卖推车的人可能也需要安全座椅或者安全提篮。这样可以推车加座椅或推车加提篮组合起来,组合购买价格更优惠,这样便提高了客单价。

产品的层次性,取长补短。

比如卖婴儿推车,也要设置不同价格层次的推车,功能点也可以有所侧重。就拿虎贝尔推车来说,有价格低的。有涂丫和水母的特别设计。有的配件更精致。满足不同的需求。

引流款:设置一款引流产品,通过相对的低价吸引流量,引导客户完成其它产品的下单。

活动方式:其实活动方式大家都知道:淘宝客,聚划算,直通车,超级推荐,直播等等,每个玩法,各有特点适合不同的店铺和产品,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所有的活动都有一个重要的目标,提升店铺的权重,提升关键词搜索的排名。最终是为了提升品牌词的搜索量。如果绝大部分搜索都是通过品牌词或收藏夹来的,那我们就真正成功了。

四、三率:点击素,转化率,动销率

三率的提高是个综合能力,频及的因素比较多,我会有另外的文章来分析。

五、 开直通车带动搜索的难题

并不是我们把直通车开的越大,就越能带动搜索。

直通车增加投放,一般可以拉动搜索,但是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出现拉不动的情况,好象到了一个顶峰。因为当直通车的展示到达一定的高度,系统会屏蔽同类产品的搜索展示,只让直通车展现。

出现这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要减少这个词的投放量,使它下降到一个不致屏蔽的合理位置,然后我们要开拓新的关键词了。

关键词的精准与广泛

关键词什么时候精准投放,什么时候广泛投放? 根据我们经验,当流量下滑到较低时,需要补充精准投放的词,这样可以拉升流量,流量 上升后,考虑开广泛,可以提升转华率。

直通车带动搜索,从而引爆产品销量,这也是天猫常有的打法,做的好可以事半面功功倍。需要一定的积累和总结分析,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学习成长。

本文原发吴二凡博客:http://www.wuerfan.com/archives/198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直通车点击率低怎么提升呢

    直通车点击率低怎么提升呢,直通车测图成本太高。有没有不花钱就能做好点击率的方法?我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小白眼睛亮亮的,耳朵竖起来的,就喜欢这种不花钱的东西。还真有,而且有很多方法。五种不花钱就能获得好点击率的方法。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直通车数据有哪些?分别有什么用

    对直通车卖家来说,肯定也要学会去分析直通车的数据,而且上面的数据很多,如果想要了解直通车的数据,那么肯定也需要先去了解它的作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做好数据分析和店铺优化。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为什么你的直通车带不动免费流量

    直通车流量稳定上升,控制数据波动,不稳定的流量也是不好的数据表现。稳定地向上爬坡,给平台一个优质的反馈,因为只要是车子的数据好,那就是在帮搜索提升权重。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淘宝直通车的创意优化技巧

    很多淘宝店家为了提高点击率和销量,会选择开通淘宝直通车来辅助进行,但是有时候会发现直通车的效果并不好,总是没有什么提升?其实是你开车的策略出现了问题!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影响淘宝直通车转化率的因素 学会了就能提高

    想要提高淘宝店铺的流量,学会开直通车一定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技能。但是很多人开通了直通车后发现转化率很低,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淘宝直通车的转化率吧。

    标签:
    淘宝直通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