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为什么你的直通车带不动免费流量

 2021-07-16 14:54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商家抱怨之一我的搜索怎么还不起飞?,自己一直开直通车,付费一天比一天凶,换来的不是免费流量提升而是更高的付费占比,烧着法拉利,拉着没有波动的免费搜索流量。

直通车已经有很多年了,没效果的话,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往里投钱了,开车前觉得自己是6到飞起,没想到上车后小丑竟是我自己。到现在还是有很多朋友不会使用直通车,带动搜索流量。

为什么你的直通车带不动免费流量?

一、产品数据维度

就问你平台凭什么给你分配免费流量呢?是宝贝表现能力,为什么?淘宝平台的作用是什么?让商家开心还是让客户开心?记住淘宝是基于客户爽的前提下运营是商品赛马机制的。你的加购收藏转化越高,说明越受买家的喜爱。这样的产品会更受系统的青睐,就代表着会得到更多的展现扶持。

有的同学问了,我宝贝就是流量少,根本就没有让产品有流量来展现自己的优秀。

开车!开车不仅可以引流量进来,让系统看见你的产品能力,还可以对数据维度的优化提升,开车拿到流量数据就可以知道自己宝贝数据缺点,比如点击率低、投产差、UV价值低、转化率差等等,所以还可以给优化提升起到不错的方向建议。

二、开车了免费流量还是难获取

是不是直通车抢走了免费流量?,一般来说直通车不会与搜索产生冲突,除非你踩到了平台潜规则,比如说搜索打散原则等。

再者是你占住了前方的付费位,搜索位就要往后排甚至会直接消失。这也是为什么不建议直通车的创意图与产品主图保持一致的原因,毕竟买家在前面直通车位看到过你的产品,搜索位再重复展示就自然不会去点击查看了。所以付费展示位和宝贝的位子我们一定要把握恰当。如果直通车优化不到位,付费占比长期过高,则会抑制免费流量的提升,导致店铺流量结构不健康。

说回直通车。

你们有没有遇到过关键词流量集中在头部,要么是给下面的词加出价,把本来的核心词流量抢走。

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先看数据反馈情况在说,如果好就不要动,如果数据不好,我们就换一个关键词试试,或者拓展新词持续不断的优化账户。

有没有组了一大堆3级4级人群,发现十几天整体账户流量没问题,就是分配到这些细分人群上就少的可怜?优化都不知道怎么优化了。

在流量还不是很大的情况下,组建一大堆人群,是很错误的做法,结果就是钱也话了,人群还是一团遭,我见过一个同学,还是玩以前建人群的老套路,把所有的人群组合都加上,跑了一个多月,硬塞一般的人群没流量。到头来自己店铺人群还是迷迷糊糊。

正常我们会去生意参谋或者是直通车的宝贝洞察去看人群,提前圈定一部分人群上车去跑,把有限的流量集中在一起,效果会好很多。

三、标品直通车怎么带动搜索?

标品就很尴尬,买家搜索习惯很多是按销量排行来进行查看,所以如果你的产品销量低,那免费流量就少的可怜。那标品该怎么玩?

别急,市场竞品是你的引导灯,去看看你竞品是怎么玩的,比如卖点、人群、价格带等等。依据这些去做你店铺的定位优化,比如优化主图详情、提升客单价、避免价格战等等。最后就是配合着推广去精准引流,比如直通车测图,重点培养相对大的词10-20个,出价稍卡高位做点击量的递增,人群初期同样需要重视做自定义的针对性圈定等等。标品其实并不难做,只是你自己的操作思维框架始终卡在原地不愿意去做突破。

四、直通车是不是花的越多,免费流量就越多。

我们选择开直通车是为了快速打开流量入口,用付费精准的引流从而推动店铺免费流量的正向成长。

如果你选择低量投放,结果就是长时间数据太少不达标,车子根本无法做出有效的调整,也就达不到促进免费流量提升的作用。

但也不是说让你选择上来就猛砸钱烧车,一个好的直通车计划需要经历:测款、测图、养分、冲销量、roi。5个阶段。在每一个阶段做好优化,给量、拖价等等。

直通车流量稳定上升,控制数据波动,不稳定的流量也是不好的数据表现。稳定地向上爬坡,给平台一个优质的反馈,因为只要是车子的数据好,那就是在帮搜索提升权重。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9473-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直通车

相关文章

  • 直通车点击率低怎么提升呢

    直通车点击率低怎么提升呢,直通车测图成本太高。有没有不花钱就能做好点击率的方法?我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小白眼睛亮亮的,耳朵竖起来的,就喜欢这种不花钱的东西。还真有,而且有很多方法。五种不花钱就能获得好点击率的方法。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直通车数据有哪些?分别有什么用

    对直通车卖家来说,肯定也要学会去分析直通车的数据,而且上面的数据很多,如果想要了解直通车的数据,那么肯定也需要先去了解它的作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做好数据分析和店铺优化。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淘宝直通车的创意优化技巧

    很多淘宝店家为了提高点击率和销量,会选择开通淘宝直通车来辅助进行,但是有时候会发现直通车的效果并不好,总是没有什么提升?其实是你开车的策略出现了问题!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影响淘宝直通车转化率的因素 学会了就能提高

    想要提高淘宝店铺的流量,学会开直通车一定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技能。但是很多人开通了直通车后发现转化率很低,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淘宝直通车的转化率吧。

    标签:
    淘宝直通车
  • 淘宝直通车排名是什么 怎么提升

    虽然现在开网店很容易,但正是因为如此,网店的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增加。因此我们就需要学会推广,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店铺。一般是通过直通车去推广,但是直通车是有排名的,那么这个排名的规则是什么呢?我们来说一下如何去提高这个排名?

    标签:
    淘宝直通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