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青藤云安全:如何在混合云环境中实现资产、风险、入侵一体化管理

 2019-11-26 12: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客户背景

该科技公司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智能认知、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聚焦于医疗、金融、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打造生态闭环,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面临的挑战

(1)运行环境复杂,访问策略严格

该客户业务遍布全国,在多个地区均有自建机房,大部分业务应用都采用了私有云+公有云+自建机房的环境,且客户对内部安全域及访问控制策略的管理非常严格,Agent安装部署的环境极为复杂。

(2)资产数量庞大,清点异常困难

大型企业业务结构复杂,新系统上线运行,旧系统不能取代等都是常见情况。随着企业发展和时间推移,特别是业务互联网化的大潮流,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等资产越来越多,管理越来越难。

解决方案

作为Gartne全球云安全市场指南常客,青藤云安全已经连续三年进入CWPP。青藤的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CWPP)是基于Agent底层技术的主机解决方案,能够很好满足现代混合数据中心架构中服务器工作负载的保护要求。可以帮助测评机构全面了解云上资产、协助检查配置漏洞管理,同时让流量清晰可见;也能够让监管单位对云资产、测评过程、云运营商等清晰可见;还能够让用户对所有云端资产、合规状况一目了然,同时可以协助用户对云主机进行实时监控,了解其安全状态。

目前,在客户的生产环境和测试环境中,在线Agent数量已超过15,000台,覆盖了互联网应用、证券交易等多个关键业务区域。

方案价值

(1)全网资产纳管,杜绝安全管理死角

青藤主机安全平台实现了资产全自动化清点,一条命令快速安装Agent,实现对每台主机运行的软件应用、Web网站、数据库等软性资产全面梳理,定期主动发现未纳管的主机,大大提高资产管理的准确率和效率。

(2)安全风险定期扫描,跟踪风险修复进度

风险扫描模块每天对全量服务器的安全风险进行体检,为客户发现多处业务应用和操作系统存在组合型弱口令,通过POC脚本检测精准发现了心脏滴血、S2远程命令执行等多个重大高危漏洞。集团及时根据青藤产品发出的风险提示,下发安全整改任务,并实时跟踪每台主机的漏洞修复进度。

(3)实时入侵检测,大幅缩短攻击响应时间

实现了基于黑客攻击行为链的实时入侵检测,在客户系统中成果发现了多次反弹Shell及提权攻击,捕获多次内网蠕虫病毒和非法端口扫描行为,并发出告警。在接到告警通知后,安全工程师配合客户进行应急处置,帮助客户快速定位攻击来源,截断攻击连接,避免了客户受到不良影响和损失,保护了客户的业务资产安全。

客户评价

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我们一直致力于运用网络与科技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在利用网络的同时也饱受网络攻击的困扰,让我们扩展业务和保障安全首尾不得兼顾。青藤的主机安全产品保障了我们上万台服务器的安全运行,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