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灵魂设计师乔纳森正式离职,除了乔布斯,没人可以命令他

 2019-11-29 13: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今年6月27日,苹果宣布了一则震动业界的消息,首席设计师Jony Ive(艾维)将在年底离开公司,之后,他将成立一家新的独立设计公司,并继续服务苹果等客户。

经外媒确认,继26日在苹果管理层名单上被撤下头像后,Jony Ive现在已被完全移除,这应该意味着Ive彻底离开了公司。资料显示,Ive 1992年加入苹果,1996年起开始领导苹果的设计团队,他被认为是乔布斯的知己和苹果设计理念的灵魂所在。

据悉,Ive的新公司名为LoveFrom,由他和好友Marc Newson共同创办。两人合作的产品包括Apple Watch、钻戒、圣诞树等。由于Ive和Newson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吐槽当代汽车的外形,外界非常期待他们能够靠想象力颠覆这一机械工业。

在苹果公司,乔纳森不必考虑预算问题,因为苹果公司拥有超千亿美元的现金流;也不必考虑迁就硬件部门,因为,在乔布斯的支持下,苹果已经从工程导向的企业文化转变为以设计为导向。乔布斯对乔纳森的依赖程度与乔纳森对乔布斯的忠诚程度一样。乔布斯曾说:“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能够命令乔纳森,这是我建立起来的制度。”

对外界而言,乔纳森更像是苹果的一个秘密武器。他的团队很少参加行业盛事或者颁奖典礼,乔纳森本人也很少现身硅谷的社交场合。

乔纳森有段时间想过提前退休,去做点奢侈品设计,这是他一直很想做的事。但iPhone太过成功,以及乔布斯的去世打乱了他的计划,他不得不卖掉了本打算作为退休后度假用的海滩房。

现在,一切终于有了新开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