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瞄准新服务经济 顺丰丰修如何稳扎稳打

 2019-12-04 11: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过去的一周异常热闹,通信、互联网、家电领域巨头诸如小米、创维、格力等纷纷发布新战略或新动向,而他们的一个共同指向,那就是智能家居。可以看到,行业巨擘均在扩大、加速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这与其市场空间大、消费者购买意向强密不可分。

智能家居受热捧

随着5G、边缘计算、区块链、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智慧生活迎来新一轮曙光。而智慧家居作为连接广大用户的直接通道,自然是打造智慧生活的重要一环。

据IDC统计,中国作为全球智能家居主要市场,预计未来五年将持续快速增长,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亿台。

而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智能家居产品跃升为销售主流。从各家战报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家居家电3C产品的需求依旧旺盛,甚至不再拘泥于便宜的“好货”,而是转型追求起了“高端、大牌”。值得关注的是,京东家装建材Top10单品榜单超半数为智能产品,其中智能门锁和智能马桶成为了首选单品。

顺丰丰修:实现服务标准化、品质化

相比赛道上前端专注做硬件、打磨产品的各智能终端厂商,作为孵化于顺丰物流及仓储体系的衍生业务,丰修擅长服务用户,从后端赋能,由此打通供应链的运转。具体而言:

│服务质量的稳定可控

一直以来,困扰服务平台的一大症结在于如何保证服务质量的稳定可控。不同于生产线上的标准化产品生产,服务行业高度依托于人,这一特性使得它的质量很难保持稳定,也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服务型公司的市场边界。

如何让“服务”这种非标品变得更加标准化、品质化?丰修承接母品牌顺丰品质服务、领先时效控制的优良基因,在顺丰全国6大RDC(核心物流节点)自建售后维修中心,在维修服务流程和供应链管控上都进行了标准化、可视化管理。强大的服务体系能无压力提供“维修、检测、仓储、安装”等多种业务能力。

除了以集团基因反哺售后服务场景构建,丰修制胜的关键还在于人。智能家居市场火热,前端厂商看重的是市场潜力,消费者在意的则是使用体验与售后体验。抓住售后体验这个服务供给空缺,丰修培养了近千余名有专业资质认证、统一培训上岗的安装、维修、检测工程师,均有统一形象标志,统一的工服、工具箱,从咨询、安装、维修等环节,建立起一整套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标准,为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提升品牌安装售后服务的标准。

│从1到2,模式可复制

服务客户不能靠简单的快速复制,需要对“症”下药提供个性化服务来满足不同企业客户需求。基于行业、客群、场景的不同特性,顺丰丰修持续以需求牵引内部资源排布,优化现有产品/服务组合及运营模式,开拓多行业、跨品类业务服务能力。

瞄准AIoT赛道,从手机3C、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充电桩,到包括智能门锁在内的全屋智能家居安装、维修、仓储等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顺丰丰修已经积淀了成功的合作案例和服务经验,从低频单一的手机维修转变为全屋智能家居一体化服务平台。

可以论断的是,中国的新服务经济时代大势所趋,顺丰丰修身处的后服务市场也成为广袤的机遇之地。服务的本质是为消费者服务,而不是大量先进技术的秀场,体验好、高品质才是最重要的。面对广阔的后服务市场空间,顺丰丰修将在擅长的领域深耕细作,并以先发布局优势引领品质售后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维修
售后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