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贝投影F1C搭载全新无感自动对焦 大秀黑科技

 2019-12-05 18: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要知道究竟什么是无感自动对焦,首先我们要从家用投影仪的对焦原理来说。现在我们最常见的家用投影仪对焦原理,就拿当贝投影D1来说,是通过投影仪镜头旁边一个小摄像头,也就是图中红框处的小摄像头实现的。

其对焦过程是:

①通过投影仪镜头投射出一幅对焦专用的画面。

②对焦摄像头对这幅专用画面进行拍照,同时对焦马达进行自动调焦。

③在连续拍摄数十张照片后,投影仪内部芯片再对这些不同焦段的照片进行比对,找出最清晰的一张照片。

④最后驱动对焦马达,将画面调整至符合这张最清晰的画面状态下。

以上四步可以说是目前所有家用投影仪自动对焦的基本流程。

而此次当贝投影新品F1C的无感自动对焦则完全不是用这套方案进行自动对焦的。全新的双TOF+摄像头对焦,双重算法,真正做到无感自动对焦。因为采用了TOF方案,所以当贝投影F1C在对焦时已经不需要再投射出一幅专门的对焦图片,在任何画面状态下都可以进行自动对焦。下图即为当贝投影F1C的TOF模组。

那么这个神奇的TOF又是什么呢?TOF全称Time of Flight,直译就是飞行时间的意思。实际使用上常常被称为飞行时间测距法,主要利用信号在两个收发机之间往返的飞行时间来测量两点间的距离。因此我们可以大胆猜测当贝投影F1C的对焦模式:

①投影仪镜头打开画面的同时,TOF模组同时也向前发射出光束,当光束经过墙面或者幕布再反射至TOF模组的接收器上时,因光的速度、焦段、投射比确定,便可以轻松计算出当贝投影F1C距离墙面或者幕布的距离。

②这时候再通过变焦马达进行画面调整,同时再加上CMOS摄像头的算法补充,将画面调整到该距离下最清晰的画面即可。别看这些步骤很多描述很多,真正在实际运用上也就是毫秒之间的事。TOF+CMOS摄像头模组也能够应用在当贝无感梯形校正上。

可以说当贝投影F1C的双TOF+CMOS摄像头双重算法真正让家用投影仪的自动对焦进入到了无感时代,可以想象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投影仪对焦的问题了,打开投影,就是对焦完成的画面。

以上就是当贝投影F1C无感自动对焦的全部内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在当贝官方旗舰店预约抢购~更多当贝投影F1C的相关内容也可以百度搜索“当贝投影”进行查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投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