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支付宝崩了,现已恢复,资金和信息安全无影响

 2019-12-06 09: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5日报道,部分用户反映支付宝无法使用,支付宝官方微博回应一切已经恢复正常,资金和信息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坐拥超10亿用户的平台,支付宝要是长时间宕机,将造成不小的后果,成千上万人的生活都可能受到影响。

在此之前,支付宝也曾出现过大规模宕机事故,2015年5月27日下午5时许,很多用户发现支付宝不能使用,无法查看自己存在支付宝的余额情况,也无法办理任何转账业务,直到当天晚上 7 点半左右才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而后,支付宝回应称,“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的阿里云栖大会ATEC主论坛上,蚂蚁金服副CTO胡喜对外郑重推出支付宝架构“三地五中心”、具备秒级自愈力的容灾解决方案。

彼时,在云栖大会现场进行了一次特别技术演练:两名支付宝工程师在胡喜的指挥下,同时剪断了支付宝两个模拟机房的网线,40% 的服务器在突然无法工作的情况下,只用了 26 秒,运行在上面的支付宝虚拟账户便恢复了正常运转,实现自愈,用户资金、数据零丢失。

胡喜称,这得益于“三地五中心”容灾系统,即使在真实环境下,如果支付宝部署在两个城市的两个机房同时出问题,跑在这两个机房上的支付宝账户恢复正常的速度是分钟级。

“三地五中心”机房架构,即在三座城市部署五个机房,一旦其中一个或两个机房发生故障,支付宝的底层技术系统会将故障城市的流量全部切换到运行正常的机房,并且能做到数据保持一致且零丢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