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影视业资本要退潮?横店群演改行做直播

 2019-12-06 15: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近年来,关于影视行业入冬的声音不绝于耳,有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全国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

 

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归纳了横店的三点变化 :

①群演不拍戏,扎堆拍段子:主播易灿2017年开始做群众演员,前不久他决定不再接戏,现在他每周开四次直播,每天更新两次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拍段子每月收入可达一万多;

②从全国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拍摄制 作电视剧备案共646部,比去年同期的886部减少27%,剧集数量下降了30%;

③前些年涌入影视产业的热钱从去年开始纷纷离场。而资本的离场,也让周边配套产业受到波及。

另外,有报道称,一家横店餐厅的老板表示,他来横店做生意十年了,但今年这样冷清,还是头一次遇到。

但业内人士认为,资本退场不代表行业退步,泡沫散去后,影视行业的集中度和专业水平会进一步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