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开域集团亮相2019GDMS,浅谈如何跑赢数字时代

 2019-12-11 15: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2月2日-3日,以“决胜微时刻”为主题的第六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成功举办。开域集团首席执行官施侃出席峰会,并分享了题为《数据驱动商业增长》的主题演讲。

作为紧跟行业发展态势的年度营销盛会,GDMS现场堪称群英荟聚。今年,腾讯,谷歌,网易,知乎,阿里妈妈,可口可乐,宝洁,欧莱雅等一众营销顶流齐赴GDMS,对数字营销的趋势和机会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开域集团由行业精英及全球顶级投资机构KKR联合发起。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数字营销平台,在平台级能力基础上,在垂直行业进行创新型纵深探索,除了持续深耕新零售,更开始对新娱乐进行战略布局,不断用数据科技探索行业创新的可能,始终走在产业前沿。

施侃认为,不能提升销售的营销都是伪科学。整场演讲,除了分享过去一年来开域对新零售的思考以及在门店数字化上的深入探索,施侃还介绍了开域在新娱乐领域的发力,以及开域新娱乐如何应用于影视宣发及泛娱乐体育IP的数字化运营。

持续深耕新零售

不可否认,突破传统零售模式的新零售已呼啸而来并渐成趋势,迫使每一个身处其中的品牌寻找新的发展突破口。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的赋能,把原来的“货-场-人”或“场-货-人”进行重构,透过人性化场景的作用实现“人货合一”。

传统分析框架一般从成交量与客单价出发,通过对销售结果的分析来评估店效。而新零售分析框架可以往前走一步,从客流开始,通过监测进店客流和转化率,挖掘销售结果背后的原因。

如何准确统计门店客流量?如何了解门店客流特点?如何了解顾客群体?如何赋能管理人员提升运营效率?开域做的就是构建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全渠道布局。

去年GDMS,开域新零售推出RetailX客流系统,尝试用数据驱动线下客流数字化。经过一年的探索,开域将该系统应用于各类零售场景中,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帮助不同行业品牌主实现商业增长。

施侃介绍道,开域RetailX客流系统借助AI能力及视觉分析能力,可以对店前客流及进店客流精准统计,了解门店客流。结合在线数据库,零售门店可以清楚看到进店人群在APP使用、关键词搜索、明星追踪等各方面的偏好,从而构建丰富的用户画像。同时以“定制化算法适配和优化能力”为核心优势,对消费者停留时长、区域停留及行为轨迹进行识别统计,针对品牌门店的具体场景做出精准分析,方便门店掌握客流特征,帮助品牌从线下运营数字化到线上进一步对用户理解认知和进一步影响,优化门店动线及货架商品陈列,最终驱动品牌销售增长。

开域RetailX客流系统发布后,开域尝试将其应用于不同的垂直细分领域。之所以能获得不同行业品牌主的青睐,施侃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在于系统搜集数据的准确性。过去,品牌尝试了不同手段对门店客流做出尽可能准确的识别,但效果往往不尽人意;现在,门店数字化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开域借助先进的AI能力和大数据算法,不断调试优化新零售系统,发展至今,现在可能是市场上唯一达到数据搜集准确率超过95%的厂商,为行业树立了高标准。

当扎根到客户的具体需求里面去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很多细节考验新零售系统的交付能力。因此,开域将一站式营销服务能力,定制化集成至RetailX客流系统。得益于和所有主流媒体及流量平台的合作,开域通过LBS定向及精准人群定向把不同工具、元素、模块叠加在一起,从公域流量池中精准抓取品牌受众,同时通过营销推广将用户引流至品牌自有私域流量池,沉淀用户,培养消费者品牌忠诚度,最终形成从公域引流到私域运营的完整闭环。“客户最关心的,不是曝光量,不是粉丝数,而是最终销售额。在服务时尚行业客户期间,我们在一个月内帮助其六个门店销售GMV增长了25%。从本质思路来讲,我们的价值体现在最硬的商业指标上。”施侃如是说。

战略布局新娱乐

开域集团在深耕新零售的同时,继续开疆扩土,以一站式营销服务+行业领先的数字科技,正式启动了新娱乐领域的探索。

为何选择与WME-IMG进行战略合作,切入泛娱乐、内容IP产业?据施侃介绍,背后有两方面的考量。第一,传统的数字营销已经无法满足娱乐产业愈发精细的高标准,此时行业迫切需要精准营销来更好地理解与感知用户;第二,整个市场在快速变化,中国的互联网广告市场大概是5000亿规模,但如今正崛起的社交、泛娱乐、内容IP、社交电商带货等所有这些价值加起来也已经达到5000-10000亿的规模,后续体量更是巨大的。

怎样用新手段给企业带来完整的增长方式?开域新娱乐解决方案应运而生。具体到影视宣发,如何带来全新玩法,施侃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据他描述,虽然越来越多影视作品选择与其他品牌进行跨界合作,但究其本身,仍偏传统,大量公交站台及户外广告的投放在浪费大把预算的同时,无法对是否触达精准人群做出合理预估,很难达到品效合一,这样的做法和数字时代完全脱节。

开域新娱乐依托于全渠道主流媒体资源,可对网络观影行为人群、网页浏览行为人群等无死角覆盖,通过大数据分析,打造定制化影视人群标签库,全面覆盖电影上映前-中-后定制投放模型,实现核心目标观众精准触达,把他们吸引到内容上来,实时优化降低营销成本的同时,全面提升营销效果与效率。

内容可以是创意的,但营销可以是有规律可循的。开域新娱乐所做的,就是让影视宣发以低成本的模式实现最大限度的破圈。

开域新娱乐还涉足体育领域,与女足、马拉松、中国田径协会等进行深度合作,在2020年更初步尝试数字化承办马拉松赛事。施侃说:“传统观念里,体育赛事与数字营销机构似乎没有交集。但事实上,体育IP通过线下活动的方式,可以聚集起非常精准的一群人,这群人在一个时间段内聚在一起可以形成一个长线效应,把这批人从线下拉到线上,就可以形成一个平台长效化运营。”

合作体育赛事之外,泛娱乐IP运营也步入正轨。据施侃介绍,目前开域手握好莱坞巨星、国际超模等重磅IP在国内的数字化运营权。依靠这些IP,开域可以打造有温度、有态度的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并形成一个拥有共同兴趣或价值观的社群。对这些个性化群体进行兴趣化投放,让营销唤醒消费者情感共鸣,激活用户参与感,并最终转化为消费。施侃说道:“原来依靠买流量,做event,简单的social传播已经不够了。如今更多的还是综合利用不同渠道和不同IP的叠加,形成整体的规模效应。”

数字化转型愈演愈烈,开域相信,还有更多垂直行业会被数字科技改变,也希望可以携手合作伙伴探索更多创新方式。以数据驱动商业增长——牢牢坚持这一理念的开域,仍在创造无限可能的路上,未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营销

相关文章

  • 商家们的“疗效”焦虑,巨量引擎、阿里妈妈、腾讯广告们都在怎么满足?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有人的地方就有营销。虽然这是一门永不褪色的“生意”,但在增量见顶、红利消失的互联网,数字营销变得越来越听不见“水响”。就连在号称“史上最卷”的今年618,同台竞技的各大数字营销服务商都在强调自己的“不浪费广告费”的能力,但从平台整体的成绩来看,只能用黯然失色形容。「星图数据」显

    标签:
    数字营销
  • 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数字新时代,美好新未来,本次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广州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视界联动小冰华南区运营中心为主办单位,一方教育、复泰衡大、尚联网络、广州尔玛文化、视界通为承办单位,集结了众多商业领袖、政界领

    标签:
    数字营销
  • 蝉大师x蝉妈妈数字营销大会圆满举行 刘润沈帅波等大咖出席分享

    4月28日,诺特兰德独家冠名的蝉大师X蝉妈妈2023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暨第二届「星蝉奖」颁奖盛典在杭州如期举行,完美收官!大会以“数字窥见未来”为主题,设置了VIP闭门先享会、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数字云上午餐会、数字创新品牌展、颁奖盛典、交流晚宴六大部分精彩环节,为直播电商人带来上半年第一次行业盛会,一

    标签:
    数字营销
  • 蝉大师宣布品牌升级:数字营销助力中国企业增长

    数字化营销的热潮,在国内方兴未艾。在科技创新和新文化、新消费的多重驱动下,各个行业都在尝试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借助数字化的力量拓宽渠道、寻找增量。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数字营销服务的平台,蝉大师经过多年的打磨和沉淀,近日正式宣布品牌战略升级,推出数字营销服务矩阵,旗下产品也以新Logo、新定位、新名称等全新

    标签:
    数字营销
  • 第一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字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11月20日下午,第一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字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7支参赛队伍通过竞赛,最终,常熟理工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本科组)

    标签:
    数字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