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条形码发明人去世:他几乎改变每一个行业

 2019-12-11 15: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工程师、条形码共同发明人、前IBM员工乔治·劳雷尔(George J. Laurer)已于上周去世,享年94岁。

根据家人发布的讣告,劳雷尔的葬礼于美国时间周一在他的家乡北卡罗来纳州温德尔市(Wendell)举行。劳雷尔上周在家中去世。

劳雷尔被认为是通用产品代码(UPC)即条形码的共同发明人,现在这种条形码已用于无数产品、服务及其它项目上,人们通过扫描它可以快速识别产品及其价格等。

根据IBM网站上发布的悼念文章,1969年,在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晋市,劳雷尔普升为IBM高级工程师和科学家。

IBM的悼念文章称:“仅仅几年后,也就是1973年,劳雷尔就带头开发了如今无处不在的条形码,这一符号几乎改变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行业。”

劳雷尔在IBM的同事诺曼·伍德兰(Norman Woodland)被认为是最早提出条形码概念的人。他最初是基于摩尔斯电码(Morse code)发明条形码的。伍德兰已于2012年去世。

伍德兰于1952年申请了这一概念的专利,但当时距低成本激光和计算机技术出现还有数年时间,他未能在该概念基础上做进一步开发。

20年后,劳雷尔开发了一种可以数字化读取代码的扫描仪。他还在条形码中使用条纹图案,而不是此前伍德兰所使用的圆圈图案,因为事实证明后者不适合印刷。

IBM于1973年推出了这一产品,次年6月26日,在俄亥俄州特洛伊市(Troy)的一家超市进行了第一笔条形码交易。

首个使用条形码的产品是一包箭牌(Wrigley)多汁水果口香糖,目前这包口香糖正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展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