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探探公益入川:以购代扶 驰援助力 回馈社会

 2019-12-20 15: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冬意料峭,12月19日,探探科技赴四川茂县公益帮扶,通过“以购代扶+慰问捐赠 ”模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在今年全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里,探探作为一家互联网社交平台,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四川省委网信办三方共同发起“情系茂县,冬日送暖”公益活动。

19日下午,1500斤生活物资在茂县永和乡正式发放给受益群众。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谢锦蓉、茂县政协主席王斌、探探科技副总裁、总编辑郑文彬以及茂县老*代表、贫困户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公益活动。

此次“情系茂县,冬日送暖”扶贫公益活动,采用“以购代扶+慰问捐赠 ”的精准扶贫创新模式,在陕西佛坪“以购代扶”,向四川阿坝自治州茂县“慰问捐赠”。

探探结合网络公益与网络扶贫工作实际,从陕西佛坪当地贫困农户采购了香菇、手工挂面等特产,帮助其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增加农户收入。

经过前期调研,四川阿坝自治州茂县被选为主捐赠地。地处岷江和涪江上游干旱河谷地带的茂县,交通不便,耕地面积占2.61%,此前全县贫困村6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42户7872人。今年茂县又遭受了暴雨和特大泥石流灾害,探探希望通过企业力量,将实用物资发放到当地贫困户手中,改善生活质量。

本次入川公益,探探科技共捐赠香菇4000袋,合计2000斤,手工挂面1000盒,合计5000斤,食用油1000桶,合计5000升,总计15000斤物资。捐赠物资按村发放,以户为单位,茂县除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外,剩余物资向3-5个行政村非贫困户发放。

探探根据自身互联网企业属性这一特点,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和《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重点任务》指示精神,助力佛坪县的贫困农户劳动创收的同时,为茂县当地贫困群众送去冬日温暖。切实贯彻精准扶贫思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活动中,探探科技副总裁、总编辑郑文彬表示“我们将始终践行企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用更多实际行动承担起‘精准扶贫、回馈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探探
公益活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