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群雄竞技 | 第三届全国工程师技能比武竞赛总决赛精彩落幕

 2019-12-23 10: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为了促进工程师之间的技术交流和提升工程师们的用户服务能力,CVTE DSS集团客服中心在广州总部举行第三届全国工程师技能比武竞赛。历时一个多月的角逐,42位优秀工程师从一千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为我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技术盛宴。

CVTE企业服务集团总裁刘洋先生致开幕辞

本次决赛的主题为“交流、切磋、提升”,共分为[巅峰竞答]、[项目调试]、[主观答题]和[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四个环节,从多方面综合评估每位参赛者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沟通服务能力。

小试牛刀——“巅峰竞答”

第一关——巅峰竞答环节,包含必答题与抢答题。面对必答题,从八大区域选出的“高手们”成竹在胸,轻松自如地一口气选出心中答案。轮到抢答环节,现场紧张气氛急速上升,工程师们屏住呼吸,紧盯住面前的希沃学生平板,眼疾心明手快地“解锁”难题。

这一环节结束后,大家依然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刚才的问题。这时,主办方邀请的电子副总工程师、系统软件副总工程师等资深专家们,针对参赛者提出的疑惑一一作出精彩解答,并且围绕相关知识进行深入的挖掘和拓展,还给大家介绍了行业内的高新技术,让在场工程师们受益颇深!

智勇双全——“项目调试”

第二关——项目调试环节,涵盖易课堂、集控、录播等六项调试。与去年的赛程相比,今年这一环节的考核不再只是单一硬件的维护,而是更偏向于软操作,难度和复杂度相较更大。

随着CVTE产品线和应用场景越发多样,工程师们在实际工作过程中面临的环境涉及到网络、物理部署环境等多个不确定性因素,因而更需要他们拥有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基于此,本环节更侧重于对工程师们应变能力的现场考量,体现他们全面的身手。

过关斩将——“主观答题”

比赛来到第三关——主观答题。为了更好地完善实际工作中的测试方法、工具等,主办方给出了“如何提升整机返厂合格率”等6大难题。

客服平台高级部门经理呙于勤讲解6大难题关键词

在场的工程师们踊跃发散思维,纷纷积极地出谋划策。在此过程中,研发、品质、客服等部门工程师也参与了交流,他们细心聆听参赛工程师们反馈的问题,提供解决办法和后续改善方案,双方共同就更好地应对产品性能、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等问题碰撞了不少灵感火花。

客服平台经理李华与工程师交流网点对备件管理的意见与建议

终极大比拼——“情景模拟&案例分析”

终于来到了最刺激紧张的环节——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环节。在情景模拟环节中,模拟工程师们在现场实际遇到的一些场景。在众口难调的需求下,工程师们用专业的技能与服务态度,通过耐心地聆听客户诉求、发挥专长,为用户解决实际的问题。而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工程师积极勇敢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并获得现场其他伙伴点赞!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工程师们在回答中提到“时间观念”和“用户期望值”的重要性。

(滑动查看工程师风采)

最后,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过五关,斩六将,佼佼者诞生!

 

这一场由CVTE DSS集团客服中心工程师们共同演绎的技术盛宴,到此就要拉下帷幕了。在这场竞技中,通过同台比拼和交流,大家收获满满。未来,客服中心会齐心协力做好售后工作,为CVTE的产品和服务保驾护航。正如CVTE企业服务集团总裁刘洋所言,“作为工程师,既要懂得合作的真谛,还要具有过硬的个人综合能力,这样才能真正为用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卓越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程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