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王通:直播电商已经如此火爆,企业如何赶快玩起来

 2019-12-24 17:4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习惯了就不想去改变,所以你和做直营做的很舒服的谈渠道,他没兴趣,你和搞渠道的谈直播,他也会没有兴趣。

三年前,抖音刚刚几个月的时候,薛蛮子就告诉我,现在零零后都在玩这个APP,这玩意会火,你可以多关注关注。

那时候,抖音还很小众,我下载之后,发现挺好玩,很时尚,发现这个是趋势,于是就推荐了许多朋友都去玩,而自己却一直都是看。

为什么不想玩呢?

因为在自己的舒适区待久了,不想动。

几个月前,和英镑一起和散打哥吃了顿饭,简单聊了一下,才发现这些草根直播带货能力是如此的凶猛,但是觉得这种玩法不适合自己。

最近,微信直播正在内测,在朋友的推荐下开通了一个账号,打算接下来开始玩一玩。

昨天和洪榕聊了一整天,他在过去一年都在做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培训,一共开展了十三期,拥有非常多的经验,带给我不少有趣的东西。

例如,他给我看了一个奇葩的直播视频,三个农村老太太,直播镜头前,一声不吭,没有太多表情,竟然好多万人围观,打赏就收了几万元,销售产品几千单。

还有一个人,直播睡觉,一直都有几千人围观,还有不少人打赏,这些自己不睡觉的人,一起在看别人睡觉,彼此都聊的挺欢。

这让我想起,5年前南山空同就玩直播,他曾经做过一次测试,24小时在电脑前打坐,带了一个帽子,不吃不喝不说话,偶尔动一下,竟然还收到了几千元打赏 。

我老婆前一段,天天看直播,都能看到半夜,看的是什么,都是那些卖翡翠的视频,看的很上瘾,不知觉还买了不少。

在揭阳,你可以看到几千人同时在一起直播卖翡翠;

在山东,你可以看到海边的村子全部都是直播卖海鲜;

在义乌,你可以看到几千人都在几栋楼里卖各种产品。

在直播带货领域,过去都是大V带货的模式,针对企业而言,我认为【狼群战术】才会更加有杀伤力。

很多企业都有几千个代理,如果这些代理一起搞短视频营销,规模相应会非常的厉害,樊登读书会把这个模式已经运用到了极致,值得许多品牌模仿。

还有很多传统企业,都有几千个员工,如果发动这些全国做短视频推广,然后顺便进行直播卖货,那销售立刻可以产生规模化效应。

还有一个玩法,直接和当地的一些专业院校合作,直接整个上千个学生来玩直播,直接让他们玩着直播卖货也可以带薪实习。

甚至,针对一些地方特产,完全可以发动村民一起来玩直播销售,销售问题也是可以轻松解决的。

还有,针对地方的特色旅游,如果发动几千个短视频营销,也会把这个景点彻底引爆。

例如今年我去青海的时候,茶卡盐湖火爆到门口停了几千辆车,买票之后还需要排两个小时队。而我6年前去的时候,门口不到 10辆车,景区不到100人。

但是,今年我去茶卡西边一个青海最大的盐湖,里面依然没几个人。

更夸张的是我老家附近的老君山,国庆时候,我开车过去之后,发现根本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最后把车停到了附近的马路山,要去买票的时候,发现过了下午2点,停止买票。

为什么呢?

游客太多了!

为什么变的如此火爆?

短视频传播给带过来的。

时代不一样了,做短视频,做直播,并不是越高大上越好,而是越接地气越好。你整一个普通美女直播卖货,绝对不如在田头拉一个大妈直播吸引人。

有个性,有反差,接地气,才能真正吸引人。

企业,一定要逃避舒适区,勇敢的去尝试新的玩法,这个玩法成本很低,又有趣,又能最直接的卖货。

那么,如何开始呢?

都说,万事开头难,对于业内人而言,你觉得是常识的东西,对于从零切入的企业而言,这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宝贵经验。

例如,昨天洪榕给我分享了一个超级好用的短视频带货的数据分析工具,这个工具输入关键词 ,就可以看到抖音和快手里面的总销售额,以及各个卖的带货火爆的视频排行榜,还可以直接查看这个视频。

这个大数据工具对业内人而言是常识,但是对于想要切入短视频带货的人而言,价值超级大。

另外他还给我推荐了好几个工具,对于我这种短视频小白而言,都非常的好用。

我和洪榕认识18年了,一直是很好的朋友,目前我还和他一起有一个公司,之前还一起工作过好几年,我很高兴他从技术转变成了一个实战的讲师,

两年前,他买房的时候,我还借了他几十万,转型这两年,他也是一直是创业投入期,我也不好意思提着让他还,而是看看如何能够帮助他,让他快速赚上一笔钱,好好过年。

站到我的角度,他在这方面已经超级专业了,但是如果还是继续做个人培训,能赚钱,发展比较慢。

综合分析之后,我就建议他来做:《企业内训》

相同的事情,你帮助 一个创业的个人,与帮助一个正在发展的企业,其价值可能是几百倍到上千倍的差别。

结合我最近服务的一些企业,我知道,这些企业如果让自己的代理和员工都玩起短视频和直播的话,很容易产生狼群战术的规模效应。

他目前每月开两期线下课程 ,一人收费几千元,几十个人,两年可以收上十几万。不过这些收入,扣除掉团队运营成本后,到了他个人手里,几乎没多少了。

一个月两次,他只需要讲4天,其他的时间基本上都还是比较闲的,完全可以上门给企业做内训。

这样的话,如果一个企业有100人参加,平均一天每人的成本是超级低的,但是未来给其个人,以及给企业创造的价值,会是非常巨大的。如何预约洪榕的企业内训呢?找到我就找到他了。

最近,我在规划明年的计划,短视频和直播,我也安排开始干,反正,不求目标,不求结果,先找到好玩的感觉再说!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我们共同讨论,共同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直播
王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