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工信部核发新号段:加速5G商用

 2019-12-25 08: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4日,工信部发布通告称,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其中,中国广电第一次有了自己的192号码段。

在这次号段发放之前,工信部今年7月也向中国电信发放193号段,8月份给中国移动发放了198、195号段,在算上之前发放的191(电信)、199(电信)号段,19X号段的10亿资源也只剩下194号段了。

截至8月份,工信部已分配51.13亿码号资源用于公众移动通信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合计的移动电话总数达到15.9亿,4G用户规模为12.3亿,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7.6%。

今年6月,中国广电和其他三家电信运营商获得了5G牌照。按照中国广电的规划,将充分发挥5G基础优势,包括700M的优质频谱资源,赋能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转型升级,建成媒体属性鲜明的新型融合媒体服务网和国家信息化基础新网络。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广电获得专属号段意味着其5G业务将率先开启大众市场,并推出广电5G终端。目前,中国广电在全国有2.6亿有线电视家庭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