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脑银行苏引华:什么样的是公司真正的好员工

 2019-12-26 08: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脑银行苏引华在公司培训中讲到,是不是真的是大脑银行公司的好员工,要有一个明确合理的定义,公司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好员工呢?好员工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好的员工应该掌握尽可能多的专业技能 ,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那么大脑银行是怎么样培训培养一个真正的好的员工呢?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员工,你的员工在做些什么,是否为实现公司目标而努力。你是领导,是公司的领路人,但员工更重要,他们是整个公司的基石。

只有基石打好了,公司才能稳步发展,不会在某一天崩塌。你的任务就是给员工发出指令,让他做出成绩,而员工能否很好地完成是他们的能力。

当然这也需要你的指导和帮助,你的指导帮助不仅仅是“小王我看好你,加油干!”而是在他遇到问题时,告诉他应该怎么解决,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让他感到领导是可信赖的,可依靠的。

对领导的信任度增强,自然就会对领导的影响力深信不疑,这会为后面的引领做出保证。你要让员工站在你的角度思考问题,让他感到公司是个家,我应该为我的家做些什么,而不是想方设法从公司克扣什么。要培养他们从更高的立场看问题的能力。

其次,是在细节进行关注。

比如你是要将工作落到实处,不要下达大的任务,将大事情分解成小行动再下达。

比如提高今年的绩效变成“每月完成30份额”;

早点做完这份报表变成“三点给我这份报表”;

要完善自己的阅历变成“每天读书三十分钟”。

这些小任务更容易激起员工完成他的欲望,完成后也更容易产生满足感。

在员工的细节问题上也进行关注,他的领带是不是系好,带给客户的方案有没有装订,夏天出去走访,有没有带水,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你的关注却会给员工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要让他们好的行为延续下去,不好的行为及时制止。

第三,提高员工的能力。

在你进行了前面的了解后,你对员工已经有了大致的总结,他缺少哪些能力,你可以将他们进行分组。

文案写的好,口才却不出色,交给销售总监带着;

口才出色,文案却不行,交给策划组带着;

动手能力极强,却容易丢三落四 ,送到美编部沉淀几天。

员工能力的提升不是大体的培训,例会的激情能够带出来的,而是这种细致入微地观察后采取最合适的方案。

最后,你对员工的评价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们。

有的员工是刻苦努力型,可是最后他的荣誉会被他的团队,他的直接上级霸占,你要做的不仅仅是看一个结果,你也要观察项目完成过程,对员工的工作做出客观的评价,尽量采取鼓励措施,而不是“你才做到这?”;“这个也不会做?”的冷嘲热讽,员工的积极性被打消可不是一件好事。

你对员工进行评价的同时,也要接受员工对你进行的评价,并且从员工对你的评价中,找到自己做的不对的地方及时改正,以免酿成大祸。

总之培养一个好员工需要你付出极大的努力,可是员工培训培养成功了你也会获得巨大的收益,好员工不是手把手教出来的,而是一步步渗透培训出来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银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