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涵的“经济公开课”:技术和运营双轮驱动

 2019-12-27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0日-12月21日,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主办的2019第一财经数据盛典在上海如约而至。作为目前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商业盛事,连续成功举办三年的盛典,在今年迎来升级。

盛典集结各行各业的先行者与观察家近三十位大咖前来畅所欲言,他们聚焦“增长”主题,共同勾勒出2019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领域最生动的图景。

如涵控股PR总监兼董事长助理刘小荣在本次盛典参与了有数公开课的分享环节,与嘉宾们分享了如涵的“经济公开课”。

CBNData

中青年女性是网购主力,年轻女性顾客快速崛起;年轻女性顾客网购品类较集中,个人消费品占比更高。

京东大数据

中国内地的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2.5万亿。

东方证券

女性经济市场容量至少在5万亿元以上。

2018中国女性消费调查报告

近半数女性的个人消费占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

一系列数据表明,“她经济”——女性消费群体的扩大、女性消费力的提升,还有女性消费者话语权的崛起。随着女性用户触媒习惯趋向于“移动化”、“社交化”,各大移动社交平台已经成为电商最主要的流量入口,而每个平台的KOL在当下的新媒体社交时代成为了新的电商流量宠儿。

如涵在这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同时又为整个电商行业带来了哪些新的惊喜,下一阶段的如涵又将打出什么“组合拳”,刘小荣在演讲中娓娓道来。

如涵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红孵化机构,在红人孵化上有一套自己有的理论。如涵始终坚持审美是第一生产力,热爱是最大的动力,真实是最好的人设,专业是最好的服务。这个价值主张贯穿了如涵筛选、孵化、内容、变现的所有环节。

从素人筛选开始,如涵会从粉丝基数、活跃度、红人专业度、个人魅力值、心理承受力、独特品质几个维度综合评估,在当中内容涨粉能力、带货能力等关键指标都可以用量化的数据指标进行保障。

在红人签约后,将接受5-8个月的专业课程培训,包括了摄影与修图、视频剪辑、服装搭配、化妆技巧、电商运营基础、供应链基础等内容。

刘小荣说:“在优质的内容孵化期间,粉丝的数量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试运营期、内容孵化期、飞跃发展期到成熟运营期需要经历一个很长的阶段来反复验证,边摸索边调整内容输出方向。”

从红人的日常内容分享项目——“开箱视频”、“爱用物分享”、“购物车分享”再到红人定制分享项目——“温婉又花钱了”、“满满的衣橱”“兔姐爱干嘛”等等,这是一个由面到点的过程,不仅仅看得是红人本身的风格和定位,更需要运营团队挑选适合红人带货的品牌,契合红人定位的内容。

除了团队的运营,红人在孵化中还离不开技术赋能,当下,数字化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关键词。在如涵的红人们自然早已得到了数字化的支持。

LayerCake是一套支撑自营电商模式的ERP系统;DeepFashion是支撑平台模式运作的数字化系统,它将红人、品牌方、商家、产品、活动等要素全部在线化,实现了效果的可视、透明、可追踪;炼丹炉,覆盖快手近10万带货数据,实时监控行业主播榜、直播日报及电商分析,用数据赋能涨粉效率和直播爆款挖掘,高效实现流量变现。

如涵的红人不仅有着自身固有的特点和专长,她们还有着得天独厚的运营与技术优势,双引擎保障红人孵化。此外,如何将红人的周期持续延续,并且将带货量转换成带货力,如涵也在尝试实践。

未来,红人自身的IP化、品牌化也是各大平台需要重要的发力模块。对此,刘小荣表示,让红人在KOL推荐这个赛道上持续发力,保持长期主义,如涵一贯为之。她说:“红人爱惜自己的羽毛,我们比她们更爱惜,因为粉丝和红人建立的情感纽带是十分不容易的,只有持续优质内容输出,在稳定涨粉的同时做好社群的精细化运营工作才能让红人良性循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经济
如涵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