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青云出海雅加达背后有何深意?

 2019-12-31 14: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对云计算认知的日益成熟,我国云计算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时,“中国云”也逐渐走出国门,“出海”到世界各地,因此“出海”成为云计算厂商必须经历的过程。

12月24日,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对外宣布,其公有云雅加达区正式对外开放。这样标志着青云正式迈入“出海”梯队。那么,青云出海首站为何选在印尼地区?将会面临哪些挑战?本网采访了青云QingCloud运营副总裁林源,共同揭秘青云出海雅加达背后的深意。 

为何要出海?

其实,随着国内云计算进入新的时代,云服务商“出海”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关于青云为什么要出海?林源介绍,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大都是发展中国家,虽然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不是特别发达,但是经济增速很快。“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目前都在拥抱数字经济,有强烈的云或者IT需求,是一个很大的增量市场。

二是,目前,国内很多企业已经出海,这些企业分布在各行各业。其中,不少巨头已经在新战场东南亚布局,甚至有不少互联网创业公司直接选择出海谋生,东南亚市场已经成为新的战场。

在林源看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推进,未来将有更多的云计算公司直接走出国门。海外的企业面对云服务的接受程度也比国内更高,这对于国内云计算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机会。因此,跟着国家一起向“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输出青云整体的全维云能力,成为青云下一个增长极的重要方向。 

出海雅加达

长期以来,东南亚地区(比如,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给人们的印象是比较落后的地区,但是随着近年来东南亚地区经济的崛起,这里正成为一片互联网公司掘金的新热土。

青云之所以出海首站选择雅加达。发布会上,特意林源用了一句非常形象的话来向记者解释:“现在的印尼特别像两三年前的中国。”

在林源看来,印尼除了在地理位置上离中国比较近,跟中国市场比较相同或类似外;还拥2.7亿的庞大人口,占东南亚人口40%的巨大人口红利。同时,印尼拥有互联网基础。

印尼虽然有很大的市场增量,但IT人才相对匮乏,国内增量的市场只能寻求外界的帮助,最好的选择肯定是中国。林源认为,这对于青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为增量市场(印尼)提供服务。落地雅加达大区不仅覆盖印尼本身,而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这是青云为什么选择出海第一站选择印尼雅加达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布局全球

众所周知,“云”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中国云”出海,让数据和信息更好地实现互联互通,更重要的价值是以云平台托举起更多企业发展。

在谈到青云的出海战略时,林源特意强调青云出海的差异化。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在于,青云在东南亚雅加达提供的不仅仅是公有云服务,还有私有云产品,所以青云的出海战略是“产品+服务”。

这也与青云在中国的布局战略一脉相承,都是“两条腿”走路,既有公有云服务,也有私有云产品。所以,青云不仅要输出公有云服务,还要输出私有云产品。

在印尼本地,私有云产品的市场份额VMware占据重要位置,而青云的私有云产品比VMware功能更多、性能更好,价格也更便宜。据林源介绍,青云如今的产品线很长,在印尼第一波主打的产品是标准化简单型产品。所以青云的产品在印尼本地会有很大的优势。

此外,在现实进程中,青云还扮演着“一手托两家”的角色,既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更好走出去,也可以帮助外国公司走进中国市场,从而实现数字经济的时空压缩能力。( / 中国科技网  桂楷东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