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赋能行业,齐家网加速家装产业链深度整合

 2020-01-07 14: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及家装,消费者最头疼的问题在于产业链条长。一次装修往往要与建材品牌商、装修公司、设计师和施工队,以及家居软饰品牌商等进行多次沟通,期间涉及的利益关系错综复杂,并不能很好的协同完成家装任务。

家装行业上下游整合难度高,产业链效率低下。某装企负责人表示,装修过程中设计、施工、建材、物流等各环节脱节,建材家居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以单品类为主,根本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多品类集成的需求。

此外,由于绝大多数的家装消费者多是首次装修,对家装流程和注意点一知半解。在面对市场上大量存在的独立设计师、独立施工队伍、名目繁多的建材种类和品牌时,不可避免会面临难以挑选、沟通、决策和有效组织的问题,继而导致效率低下、体验差。这些都是消费者疲于装修的根本原因。

无法否认互联网确实给家装带来了便捷,消费者不需要奔波,通过网络就可以找到装修公司。但也出现了很多的质疑声,2019年是家装动荡的一年,装修公司倒闭上涨,淘汰加剧,企业整合能力、交付能力和施工能力是考核的关键点。前者主要说的是企业与资源整合能力,主要围绕装企和材料供应商之间,只有成本降低了,实现去去中间化和标准化才能让装修过程中“多一些透明”“少一些猫腻”;后两者则是企业的服务能力,包括不胡乱报价、不偷工减料、不以次充好、按时施工、按时竣工等。

故而装修公司要想谋求发展,资源整合是第一步。近日,齐家网发布的2020“火炬升级计划”中,对供应链进行深度赋能,以期扶持平台商家更好的发展。2020年,齐家网将在全国筛选、扶持1000家优质装企,首批落地100家星级装企,组成齐家网“火炬库”,并为入选装企提供底层数字化架构、下沉市场开辟、供应链整合等扶持,为行业打造转型升级标杆,提高行业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能力,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此外,齐家网还面向“火炬库”企业推出的装企升级工具包,包含营销工具、设计工具、信息化工具、运营工具、金融工具等多种工具,助力企业服务升级。据齐家网首席运营官朱殿国介绍,营销工具将通过构建“装企画像、设计师画像、用户画像”,为平台上的多个角色建立多维分类标签,从而精准匹配装企优势和用户需求;设计工具将围绕装企为中心提供一系列设计软件、跟单软件与工地管理、辅材下单等配套系统;信息化工具将为装企提供一整套完善的IT系统,使装企的接单、订单管理、产品输出、仓储管理、财务管理等所有服务,均可以通过平台化与在线化实现;经营工具则旨在帮助中小型装修公司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与风险,并通过齐家保2.0升级服务切实增强装企与用户之间的信任;金融工具,将能够为那些有意做大做强的装企提供金融扶持。

据了解,齐家网早年以建材团购起家,在资源整合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其庞大的优质用户群体,以及在正品、品质服务方面所积累起来的良好口碑都是家装行业资源整合的破局关键。从目前来看,家装企业虽然众多,但大多是中小型企业,知名度比较低,缺乏用户和持续的流量,缺乏品质和品牌的背书,而这恰恰是齐家网所擅长的,故而在资源方面和齐家网联手,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据齐家网的负责人透露,齐家网未来会深度推进产业链整合,通过服务的互联网化和工艺的标准化,深度改造家装行业,使装修过程透明化、标准化、极致化、自由化,提升互联网家装的施工效率和改善用户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齐家网
互联网家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