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玩转社群营销,你还需知道这些

 2020-01-07 14:37  来源: 汉富新生活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社群

社群简单理解是一个有相互关系的网络:依托社交软件,如微信,集合志同道合的人在一个群组内 。

社群易学难精,社群是一个严谨的体系。从认知到输出,到交互,到裂变,再到转化,这是社群营销之中精细化运营之道,也是从“流量”过度到“留量”的必经过程。

朋友圈的诱导分享已被封杀半年之久,互联网巨头的流量购买资费已经贵到不忍直视,社交网络的流量红利也已经触顶。新的形势下,流量市场进入下半场,流量已不再是商业力量的绝对追逐,存量市场成为新的热土。

社群营销思路

首先,建立一个微信群,其中群名可以设置为“汉富新生活创富群”。然后设置群规,描述群内发布内容、目的、要求。

其次,引入用户,微信群内需要精准用户,要把意向人群引导到这个微信群里面来,及时发布加入汉富新生活带来的好处等等内容。

然后,要每天维护这波精准的用户。不可急功近利,要求短时间内转化,每天要花时间花精力同群友进行互动交流,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汉富,了解加入汉富新生活的好处,用事实用数据来佐证。社群营销讲究稳扎稳打,长期经营,逐步将弱关系转化为强关系。

社群运营

群组建立之后,有些群的群主或者管理者为了管理群会事先定好很多严格的群规希望群成员能严格遵守,保证群秩序井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本质上这样做往往很容易引起成员产生不满或者恐惧的情绪,然后直接退群。

这里要强调的点是:群规并不是群主单方面认为好的规定,而是群友们共同认可的价值观。

具备共同认可的价值观的群,例如一个英语社群,群规是要求每天都要参加早读打卡但是不强制进行,当你在群里看别人打卡和听别人的语音,慢慢地被带动着也加入了进去。

这就是被大家共同认可的价值观所影响的结果,一开始大家都是抱着学英语有用的初衷进的群,区别在于后期是否能被激发或者激发的程度高低不同。

社群留存

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在面临留存问题,如微信公众号,其留存生态也是日益恶化,好不容易积累的上万粉丝,但实际运营起来就发现,每篇公众号的点击量始终停留在50左右,这个0.5%的留存率简直让人绝望,而且就算是百万粉的超级大号,实际留存率也仅有1%左右。

引流是一种渠道,你获得流量的同时,也要守住流量,这便是运营的力量,也是“留量”的逻辑。流量减去蒸发量等于留量,面临留存的困境,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少的减少蒸发量,尽可能多的圈住这批流量,同时,利用这批流量去吸引更多的流量。

私域流量大行其道的现在,社群运营越发被提到一个重要位置。受到之前微商式粗放运营的影响,很多人对于社群运营的印象还停留在信息轰炸、朋友圈刷屏等,殊不知得当的社群运营才是如今时代的流量解药。

微信社会中,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让品牌主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用户的数据微粒,用户的爱好和品位你能从她的抖音点赞、淘宝浏览记录看出来,用户的消费阶层能从他各个电商平台的消费数据看出来,但也仅此而已。大数据时代是基于数据剖析得出来的用户画像,冷冰冰的数据如果缺少人为的沟通参与,还是不够精准。

内容输出

输出 :持续投放有吸引力的、优质内容。通过群内分享:朋友圈图文、公众号优质推文等形式的持续产出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并以此来达成沟通效果是社群营销保持粘性的必要手段。

这种内容输出还是避免停留在长篇累牍、自说自话的地步上,还以沟通为前提,以干货、趣味性为核心,你需要吸引到社群内的用户关注到你,而不是看一眼就关掉,从此躺在聊天列表被关闭新消息提醒。

用户感兴趣的、趣味性段子、搞笑抖音视频、社会时事、明星热点、股票、育婴心经,针对社群用户画像属性所对应的的各个领域去进行内容推送,并积极引导沟通和反馈,制造话题量和社群热度。

用户分层

交互 :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在梳理用户的颗粒化画像后,如果产品不是针对细分领域,那社群营销也要往垂直化走下去。在松圈主义的当下,人们对于圈子的看重以及兴趣圈层的下沉,需要我们的营销跟上这个势头:往深度走,不要停留在表层的营销自嗨,愈发垂直化的营销愈能深度圈住用户。

社群营销是一个精细化的社区,不同的圈层位于不同的社区,你找到他们的兴趣洼地,并以此为方向去展开“软营销”,控制推送频率、把握社群气氛,都是需要人为去感知并操纵的,及时根据社群的反馈进行调整也是必要的。

社群运营引流的市场还很广阔,精细化运营必大有作为。从认知到输出,到交互,到裂变,再到转化,这是社群营销之中精细化运营之道,也是从“流量”过度到“留量”的必经过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