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社群营销变现模式

 2020-01-07 15:43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群营销有哪些变现的模式?

了解了社群营销的基础4步,就要知道社群营销有哪些变现的模式?所有的商业形态都有自己的周期:萌芽,成长、高峰、衰退,社群营销已经进入到了成长期了,这个时候,野蛮生长,机遇和探索并存,社群营销萌了发很多商业变现模式,其中有5种常见的以商业为目的的社群变现模式。

第1种,砍价拼团的模式, 用低价作为核心的吸引力,借助微信等社交平台,迅速的聚集大批的用户,通过大额的订单获得商家的低价供货,拼多多就是这种模式的典型代表,比如宝妈团都在搞砍价拼团这些模式。

第2种:内容营销的模式, 在社交平台上进行知识分享形成高品质的内容输出,从而去影响目标客户群体去刺激购买欲望,很多知识付费的平台都是,比如:向逻辑思维、樊登读书会都是典型的这种模式,

第3种:爱好社群模式 ,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社区化运营的思路,按照兴趣标签去划分用户群体,有共同爱好的圈子里面,就非常容易去产生这种情感和价值的认同,进而再去进行商品和服务的这种推荐和交流就非常容易,比如,在一些摄影群里面,就会进行摄影器材的交流,大家组团去出去做摄影旅游,或者搞一些摄影活动。

第4种,人群分销的模式 。这种模式比较特殊,它是一种B2b的模式,他会被拥有一定的销售能力的人,去统一的提供货物,物流,仓储,甚至营销的培训等等把这些个人培养成一个一个的分销节点,完成了一个销售团队的集合的裂变。比较典型的比如,看到的疯狂刷朋友圈卖面膜的,卖保健品的,很多人都是这种模式下的一个节点。

第5种,综合性的平台模式 ,是把拼团,内容营销,兴趣社区融为一体,他会兼容供应链优势和社交的属性,比如一个运营的非常好的车友会。大家都知道车都是有性格的,某一品牌的车主往往在很多方面是趋同的。这个车友会的会员活跃度非常高,粘度也很高,每年都会有自己的年会,会员交纳公共基金服务于他们这个社群,大家一起讨论用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遇到群体性的问题,群主会组团去跟4s店PK,在这个群里面搞了大量的团购拼团,砍价活动等等,涉及的内容不仅仅是汽车相关的,甚至食品床上用品都会在这个社区里面去团购,有些商家会看到这个机会会主动赞助这个社群,会搞一些线上或者线下的内容分享,通过内容分享,再进一步的去引导消费。

类似的比如一些高尔夫的球友会每个月都会组织活动,甚至为此还专门聘请了一个球队秘书去为大家服务,总结了这5种模式,各有各的忧虑,最终哪一种最后会形成为将来社区营销的一个主流模式,还需要在实践中去验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