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先看清社群营销的本质 再想如何用社群做口碑营销

 2020-01-07 16:29  来源: 掌嗨社群运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其实,大家对社群的理解与认知都会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差异性,甚至有人认为只要能聚集人的网络“载体”都叫做社群。广义上来说其实也没有错,社群就是聚集人的逻辑载体,不然直接称作程序就好了。

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即便众多行业、企业对互联网营销的理解有所不同,但商业化的网络品牌营销和产品营销,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营销渠道与方式。从任何一个平台或应用去经营社群,都离不开一个重要元素就是“人”,包括管理规划者、运营人员、销售人员,还是引流来的潜在客户、精准的需求人群,甚至是已经拥有忠诚度的老顾客。

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在出现互联网营销之前是否存在过“社群”呢?答案是肯定的。举个例子,会议营销,也叫做“会销”。

为什么这样去联想?并不是因为社群营销与会议营销完全相同,而是它们之间的理念与模式最为相似,都是聚集潜在客户,然后筛选出精准有意向的人群加以重点营销,最终获取订单达成交易。中间环节可能存在细节上的差别,但模式与理念上是基本一致的。两者最为核心的要素皆是,聚拢、维系、秩序、引导、佐证,以及促进和跟踪。

我们共同来设置一个标签,既然会议营销称作会销,我们暂且将商业化的社群营销暂且称作“社销”吧。

已经认清了社群营销的本质了,那为什么要用社群营销的方式为品牌做口碑传播呢?这里有掌嗨运营顾问唐老师的一些建议:

相信有一定品牌与营销经验的朋友都清楚,品牌、产品、市场的三位一体对企业的生存发展有多重要,而支撑起这三大要素的便是“口碑”。在网络社交对现今社会的渗透力来看,发动市场中广泛的客群为企业“代言”,是可以在另一个维度上创造出强势心智影响力的,所以它与名人效应并非同类影响力,但其最终作用却与名人效应完全一致。

我们常说,做好不等于做强。所以我们在聚焦网络社群,避免社群营销雷区的同时,一定要关注社群营销的口碑影响力建设,它是社群运营规划与执行层面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形成价值闭环的重中之重。需要我们在不同环境中应用适当的策略,并通过有效的落实这些策略,将崎岖的网络社群营销之路逐步演化为坦途正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