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内幕大揭秘!采购行业中原来还有这样的"鄙视链"

 2020-01-09 14: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社会生活中,鄙视链无处不在。

大学生说:读商科的有"钱途",看不上读艺术的;读艺术的觉得自己高雅、多才多艺,看不上读文科的只知道舞文弄墨、"无病*";而读文科的又觉得自己精神世界丰富有内涵,瞧不上一根筋的"单细胞生物"工科生;工科生却又在鄙视那些"泥腿子"农科生……

企业HR说:做招聘的HR觉得自己岗位非常重要,掌管公司所有人才,看不上做薪酬绩效的HR;而做薪酬绩效的HR又看不上做培训的HR,觉得管钱才是重要的,培训都是可有可无的工作;做培训的HR又看不上做员工关系的,认为他们像"居委会"大妈一样,到处协调各种矛盾,没啥技术含量……

就连小编所在的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光鲜亮丽、让供应商"跪舔"的采购行业,鄙视链也是一层又一层:站在顶端的是看上去很有钱的房地产业采购。他们手里一般都会掌握着百万千万的大单子,"财大气粗"地看不上零售业的采购员;而零售业的采购又觉得自己的工作有趣,因为他们能够接触到各种零售百货好玩的供应商,看不上制造业采购,觉得他们肯定天天在工厂上班,日子过得和"厂弟厂妹"一样;

然而你可能有所不知,在制造业采购中,还有一群更苦逼的采购,他们就是机械设备行业采购!比如说小编我……正值花样的年纪,早早就做了一枚机械设备的采购狗。在大多数同行眼里,机械设备行业的采购是最无趣的,每天面对着冷冰冰的零件,满脑子都是型号、尺寸、公差……在大多数人眼里,我们是无趣,且无趣的:)也有人说了,虽然看似无趣,但你们很厉害啊,每天可以处理那么长的各种品牌各种品类各种型号的产品清单,看起来好专业啊。

哼,天真~ 你以为我们很懂产品?那些一串串的型号对我们来讲,也跟天文数字一样好吗!也是动不动就会买岔的好吗!其实大多时候,我们只会根据设计师给我们的型号清单去买产品,一不小心就买错产品型号,是常有的事。被老板、被客户、被设计师、被工程师轮番"吐槽",也是常有的事,o(╥﹏╥)o

这还没完,紧急采购对不少机械设备行业的采购来说,更是"家常便饭":生产现场,机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你以为风平浪静,但下一秒,某条生产线就有可能嘎嘣一下出故障,接着就是火急火燎的排查,确认,然后一个紧急依赖丢给采购,恨不得下一秒就希望能把零件给买回来,好像我们平时都是坐火箭出行似的。也有时候,是因为客户的设计brief有变化,本来都已经出来的设计图纸,还要回炉重造。(心疼设计师3秒钟)你以为我们采购就可以幸灾乐祸了??NO!一条绳上的蚂蚱!当设计师火急火燎改完设计图纸以后,接下去要去火急火燎赶着工期采购的,就是我们!各种品牌各种型号,一家一家供应商比价格,一个一个产品询问交期,累成狗不说,要是赶不上生产线上工还要被各种白眼,我们太难了……所以,机械设备行业的采购们一不小心,就沦落到了采购行业的"鄙视链底端",让人心疼。

那么,像小编一样的机械设备行业采购,难道就没有在鄙视链中翻身的机会了吗?当然有!一些聪明的采购(像我一样哈哈哈),都会利用各种"秘密法宝"来帮助我们在同样的工作时间,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找到让机械设计师、客户、老板都满意的产品。

这个秘密法宝就是——米思米闪达服务。

米思米闪达服务,能很好地解决机械设备行业采购人员的工作压力。

大多数机械设备行业采购人员对米思米这个名字应该不会陌生。这是个行业内很有名的工业品一站式采购平台,很多同行都会在米思米购买自动化零件、切削加工用品、电子电气、工厂消耗品等各种零配件。米思米的产品种类多,代理品牌多,且质量也是没话说,在业内早有口皆碑。

现在,米思米还推出了一项4小时闪达服务,我们这个行业的采购,用过的都知道,真真的心头好。只要下单米思米闪达配送服务,专车专人,最快4小时肯定给你送到,非常方便。如果遇上紧急采购情况、机械设计临时变更、或是准备生产,却发现零件漏订误订等紧急情况,只需要使用米思米闪达服务,非常方便!

另外,小编还注意到在米思米上下单有很多产品没有起订量,简直是机械设备行业采购员的福音。以后采购人员需要多少量就订多少,再也不用和供应商磨破嘴皮了。

有了米思米闪达服务,机械设备行业采购就要从鄙视链底端"咸鱼翻身",走上采购行业的鄙视链顶端了。所以小编就在这里把这项好产品推荐给大家~

嗷对了,我帮大家从米思米网站上扒了一张图,上面有目前他们家闪达服务支持的地区,拿走不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业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