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积木拼图集团宣布外部战略资源整合 新业务将聚焦产业链增值服务

 2020-01-13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内领先的科技金融服务集团公司“积木拼图”宣布,已完成与华文产业集团的战略资源整合,并融合双方业务优势推出全新业务。新业务将基于双方各自在产业整合和资本运营方面的能力,探索产业链及配套价值服务链上的发展机会,提供产业整合、资本运营和金融运作的多元化解决方案。

全新业务主体将定位于“一家专注于民生刚需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咨询投资服务机构”,关注“供应链、分销链、零售”三个产业链条,通过“产业咨询服务、投资及管理、产业链金融”三种服务模式切入产业链服务领域。

对此,积木拼图集团董事长董骏表示:“华文产业集团是资深的产业生态整合机构,积木拼图集团则具有丰富金融能力和资本资源。双方资源整合可以深度参与民生刚需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增值服务,在政策引导下,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将产业金融资产和成熟的科技金融技术导入本地金融机构业务中。”

据介绍,新业务将分为三种模式,即产业咨询服务、投资及管理、产业链金融。

产业咨询业务基于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充分投资布局,与地方政府合作,为地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及新兴产业提供企业战略解决方案,以及为区域核心产业链及核心企业提供政府支持下的财务咨询服务。

投资及管理服务围绕着所服务的产业客户展开,服务涵盖境内外资本市场及产业发展的各个阶段。一方面,通过服务区域产业及相关链条,发现具备上市潜质的企业,在对其进行产业发展、优化咨询、辅导的基础上,借助自身、合作伙伴及产业所在地的资本资源,为企业寻求与资本市场资源对接的机会,打造上市公司,提升产业价值。另一方面,对于已上市企业,协助企业通过引入战略投资协助其扎根到适合发展的区域,实现更大价值回归和良性发展。

基于既有数字化的获客手段、智能化的资产管理技术和多层次、多区域的运营构架,产业链金融业务可以支撑地方金融机构,实现规模化的产业金融投资业务。在政策引导下,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将产业金融资产和成熟的科技金融技术导入本地金融机构业务中。该业务可以通过直接向本地金融机构进行技术赋能,或借助资本通路投资参股本地金融机构两种方式,向其注入包括产业客户资源、资质评估技术和资产管理能力等各类资源,引导其参与到全国性的产业链金融,及其辐射的场景消费金融、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各个节点环节中,提升本地金融机构销售产值,增加资本回报,扩大对属地财政收入的贡献。

全新业务主体成立后,董骏将出任董事会轮值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积木拼图集团同时强调,全新业务主体将是既有体系成熟业务基础上的升级,是原有优质业务的有机补充。

公开资料显示,积木拼图是一家专注于科技金融服务的集团公司,亦是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积木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187.HK)控股股东。积木拼图集团立志通过互联网和技术手段打通金融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的同时降低服务成本,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简单、规范、高效的微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