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进化 从手动到自动 你的朋友圈子越来越纯粹了

 2020-01-13 16:1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才一觉醒来,打开微信,被领导拉到一个新群,又是一个公司群,为了年会活动而建的。细数在公司加入的群,部门群,同事群,班车群、公司群……大大小小也有近十个,而且每个群多多少少都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手机在手,微信联络你我,微信群越来越多,而闲扯的地方却越来越少了,因为所有的群,似乎都是为了一个特定目的而主动或者被动加入的。期初大家热热闹闹,后来,有事说话,无事闭嘴,寂寞的时候,会默默的看着微商群在刷着各种商品……

对于重要的群,是没有任何限制的,有消息会在第一时间打开,而对于无关的群,选择了屏蔽消息,比如一个返程车群,已经有999+条信息没有阅读,只是因为一年前打了一个顺风车,被拉近这个群里,然后呢,半年前用了一次,在也去哪里,但群也没有退,也懒点打开看,信息就这么堆积着。

微信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地带,那就是朋友圈。虽然朋友圈这几年微商不怎么骚扰了,准确的说,朋友圈功能限制,让你看不到了更多的信息。一个是朋友圈的不看谁的消息,让我们自动把微商过滤掉。对于那些滥发消息的微信好友,我的做法就是不看她(他)的消息,不管是谁,甚至一个很不错的堂妹,我都毫不客气的屏蔽了。

朋友圈还有一种,是朋友圈信息仅展现3天,半年,一年的功能,让一些人渐渐习惯不发信息了,这种设定的意义在于,看似尊重自己的隐私,其实也在告诫自己,你不坦诚,所以在朋友圈关注你的人渐渐少了。

于是,我们朋友圈在系统设置和手动设置双管齐下,展现的都是自己希望看到的人发的信息,也是自己希望看到的事情。

这就是微信的进化,我们在谈微信营销的时候,动辄就说如何拉人,如何让一个好友的数量在短期内加够5000人,微信的这些设计,倒逼你,不管是经营朋友圈,还是用微信做商圈,对于好友的加入,越发趋向于主动加入了。

主动加你好友的人,主动进入微信群的人,他们不会屏蔽你,会包容你的各种信息轰炸,因为他们需要你。被动成为好友,或者被动拉为好友的微信好友,他们因为一时之利而被动加入的,一旦得到需要的,他们会悄悄离开,或者屏蔽你。显然,盲目追求数量的微信好友时代正悄然过去。

未来的微信发展趋势是这样的,信息匹配,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更高效地匹配适合我的信息(对于用户),二是更高效地匹配喜欢我的用户。

因为如今在微信,可传播的信息太多了,二是信息重复度太大了,你以为不错的信息,对于他人来说,不值一提,你以为是最先得到的信息,其实对某些人而言,早已经成为旧闻。

一个产品在成长阶段,需要不断的加加加获得流量,然后,通过“匹配”,淘汰的方式,或者真正“用户”,这是利用微信渠道获得商机的一个重要形式,我们在不断接受一些新鲜的事物的同时,也在不断和新的人打交道,显然,一个新的玩法,总是在怀疑中诞生的,可是一旦他很好玩,不需要推广就能达到吗?也许能够,但是主动推一推,效果会更好。

微信用户在不断纯洁自己的好友队伍和朋友圈空间,同时,又抵挡不住新的玩法挑战,总是要加入新的好友,进入新的群,比如连公司的年会都需要微信群来“友情协助”了。

因为人总是有软肋的,你认为你的认知度坚不可摧,久经磨练,然而,当你的上司,你的朋友,你的家人拉你进入一个陌生的群的时候,你会抵挡的住吗?对于以微信获得商机的人来说,费了好大力气,终于把一个群圈满,不拿出新鲜的玩法,如何有效留住用户呢?

互联网人人都在拿着手机,他们却经常觉得时间不够,唯独那些有影响力,有知名度人,永远是不缺用户的!微信群:https://www.weixindaquan.net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