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最强抖音运营变现攻略,揭秘500万粉丝大号策划思路

 2020-01-17 16:26  来源: 桔子会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录

1.运营抖音不能只懂推广 不懂内容

2.用抖音短视频重做“爆款内容”

3.500万粉丝大号策划思路

启蒙听听是国内最大的亲子阅读平台,用户数超过1000万,教育生态链包括APP、小程序、社群新媒体、线下矩阵,全平台总用户超过3000万。

2018年春节之后,启蒙听听创始人王青海敏锐意识到——短视频是继公众号、微博的又一波新媒体红利,是互联网公司的新机会。互联网行业基本每三年出现一个大的红利,如果你没抓住,可能就要再等三年。“所以我跟团队说必须要抓住抖音,这很可能是公司的下一个发展机会。”

以下为分享内容:

1.运营抖音不能只懂推广 不懂内容

2018年4月,推广团队布局抖音,抖音作为一个新业务板块独立发展,同时运营十来个抖音号,而不是只做一个抖音号。一个月后,最好的一个账号也才破了1万粉丝。

但这个推广团队是很厉害的,在APP推广上很成功。我就开始反思:为什么这个厉害的团队没有做好抖音?为什么很多账号并没有达到我期望的状态?分析后我发现,他们的内容制作很不专业,这个团队只懂推广,不懂内容。

所以从2018月5月开始,我让内容团队加入抖音运营,内容团队主导内容制作,推广团队协作推广,并下了一个命令:7月份抖音粉丝必须突破50万。

内容团队接手第一周,就爆掉了一个抖音号,单条抖音点赞超过100万,播放超过5000万(抖音号:人生需要反弹力)。

抖音爆粉案例

抖音:

人生要有反弹力

四天涨粉100万

五天粉丝达150万

2.用抖音短视频重做“爆款内容”

为什么这条抖音能爆?它其实是一个“有趣的对话+窥探别人隐私+文字反转”的形式,视频内容就是有趣的微信聊天对话,很受欢迎,我们复制了这个形式再植入自己创作的内容,所以在抖音上爆粉了。对此我们总结:所有其他行业爆过的形式、内容,在新媒体、在短视频重做一遍,同样能火。

制做这条抖音时,我们参考的是当时网上很火的一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把他的经典语录和我们的儿童教育结合。我们认为,在其他领域能火的形式,换个领域照样会火。果然不出所料,这条抖音第二天就爆了,点赞超过100万,播放超过5000万(抖音号:人生需要反弹力)。只用了一天,我们就把一个月的任务完成了。

随后,我们按照这种形式复制了一批几十万到百万级粉丝的抖音号,现在整个抖音上至少出现了几十万个类似的视频。如果你发现一个形式火,那你就快速复制、批量复制,只要内容够好,都能快速成长。

启蒙听听旗下抖音号↓

3.500万粉丝大号策划思路

案例

Mr.Pea是启蒙听听旗下的500万+粉丝抖音大号,获赞超2000万。

Mr.Pea抖音号是启蒙听听和憨豆模仿秀演员共同制作的,因为我们之前合作过一档儿童英语节目,他在英国还有一家儿童教育公司,我们有同样的儿童教育背景。这个账号做到500万粉丝,只用了50天左右。接下来我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个账号的运营思路。

内容上,以憨豆模仿者演员为主人公,植入中国网络热点、文化习俗、地理饮食等特色元素,录制抖音视频。

比如他来武汉,我们就带他去武汉最有名的小吃街户部巷吃小吃,到黄鹤楼访古,到东湖绿道骑自行车,并且录制抖音。其中最爆的抖音是他录的一条中秋节的祝福,中秋节时他正在武汉,这条祝福中秋节当天涨粉50多万,累积获赞300多万,国庆时这条抖音又被系统推荐,国庆当天涨粉到180万。

其他具备中国特色的视频,包括吃老干妈、海底捞等, 这些很贴近网友,所以粉丝持续地涨,50天粉丝就超过了500万,进入到抖音总榜的前150名。

这个号最重要的运营策略就是内容为王、中国特色。此外是团队方面的,第一是不要对内容进行太多干涉,否则很多执行都会变样;其次多用95后,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很擅长运营互联网,我们公司两个刚毕业的95后小姑娘,三个月独立运营粉丝超过200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抖音最新风口玩法:定格动画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抖音最新的定格动画视频制作赚钱实践教程。这些天,一个现象级的内容玩法出现在了抖音。这个账号只用了半个月,发布了17条作品,增粉近50万。最高的视频有240多万赞,是赞数,不是播放数。这个数据太可怕了

  • 抖音新人怎么拍视频?就这么拍!

    互联网上的项目,很多思维都是相通的。

    标签:
    抖音运营
  • 怎样把抖音粉丝引流到企业微信?

    现如今,不可否认抖音是全网最大的公域流量池之一,是一个沉淀私域流量的重要引流渠道。在公域流量中,粉丝流动性极强,无法有效留存,因此将抖音粉丝引流到私域去做沉淀与转化势在必行。

    标签:
    抖音粉丝运营
  • 抖音账号应该怎么从头运营

    目前,短视频现在已经进入到激烈的竞争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入驻抖音,其中不乏明星和王洪,在2020年初,抖音发布了2019年的最新数据,抖音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4亿人!那么如何抓住机遇,打造出一个爆款抖音号呢?

    标签:
    抖音运营
  • 普通人怎么去抓住抖音的机会

    不知不觉身边朋友都在刷抖音,让很多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抱着一部手机,拼命的刷抖音。这也意味着抖音拥有巨大的流量和机会!这是不容错过的!

    标签:
    抖音运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