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拿10亿美金扶持开发者,为HMS华为做了哪些努力?

 2020-02-25 17:4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北京时间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举行产品发布会。除了发布之前预告的那些产品之外,华为还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了HMS生态,宣布会全面开放HMS的核心服务,与开发者共同建造生态,为用户带去“全场景智慧体验”。

HMS的主要功能是给手机提供基础服务,如应用市场、云空间等等,之前我们有分析过它的重要性。而华为看重HMS的原因,不仅是想不再仰人鼻息,用它替代谷歌的GMS,更是为未来用户的增长和长远的发展考虑。因此,拥有自己的生态,这对华为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不过发布了HMS生态也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后续如何加以完善更为重要。 想要做好这点,开发者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如何让开发者更愿意参与到建设HMS生态的队伍中,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第一个条件是有趁手的开发工具。 工具好用,开发者用起来才能得心应手,才会更有灵感和保证效率。

华为提供了14个HMS Core能力、51项服务、885个API基本情况,为开发者提供全场景的开发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开发者只需集成HMS SDK,就可使用华为提供的多个开放能力。

例如HMS Core,现在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的开发者超过130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超出5.5万款。今年1月,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HMS Core 4.0,成为华为构建HMS全球生态重要的一步。

余承东表示,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可以通过HMS Core 4.0中的开发者工具包,在华为开放能力中体验到地理定位、安全检测、AI、机器学习、文件互传等各个方面的功能。

而此次HMS Core又为开发者提供了不少新功能。例如为地图开发者提供6大类25种API接口,支持语言类型超过40种,覆盖国家和地区150余个。此外,HMS中还可以通过华为账号一次性接入,在各种终端都可登录。PUSH服务为开发者提供消息推送,还可根据场景变化,消息到达率高达99%。

第二个条件则是让开发者的利益得到保障。 这样才能保证开发者的激情,使得HMS日后的构建具备十足的“驱动力”。

从华为的一些举措来看,在这方面也是下了功夫的。华为召开巡回宣讲大赛,还将开发应用的收入按50%或70%不等的比例返还给开发者。此次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今年将拿出10亿美金开启“耀星”计划,面向全球开发者进行扶持,并将举办超过100场的线下开发者活动。

可以看到,这两点华为基本都做到了,而且做得相当不错。 HMS的开发者在工具趁手并且利益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可以更专注于创新且更富激情,有利于华为HMS生态服务在今后获取更多的用户。

任正非曾经说过,要将鸿蒙系统打造成可与苹果iOS相媲美的操作系统。而从华为投入的资源与所做的努力来看,这是完全可能的,而现在的HMS也是如此,想要替代谷歌GMS,想要打造自己的生态服务。

可以看到华为将该做的都做到了,所以其HMS移动服务尽管现在还缺乏实践检验,但前期已经有很好的基础,加之华为此前积攒的口碑,因此也可以期待HMS未来大有可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