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BCloud深脑云连夜驰援上海抗疫最前线,AI设备助力肺炎CT影像诊断

 2020-02-25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21日晚,DBCloud深脑云紧急调配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一体机设备连夜运抵上海金山,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提供AI算力支援,设备已于当晚完成全部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并正式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CT影像临床诊断工作当中。

火速驰援,第一时间赶赴前线

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是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的最前线,汇集178名市级医院专家与300多名市公卫中心医护人员,收治了300余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并成功治愈211人(2月21日数据)。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的诊断效率,上海市公卫中心联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的研究团队,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新冠肺炎的CT影像诊断当中,并提出了相关设备需求。

DBCloud深脑云获悉后,紧急动员,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相关的人员和设备调配。装配深脑云自主研发的DBCloud lab实验平台,组成“一键式”深度学习一体机设备,连夜运往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于当晚正式开始运行,火速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助力CT影像诊断,效率提升30倍以上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诊疗方案第五版,CT影像临床诊断结果可作为新冠肺炎病例判断的标准,无需依赖核酸检测结果。而新冠肺炎患者的CT胸片的影像特征表现为单肺或双肺多发、斑片状或节段性磨玻璃密度影等细微变化。一名新冠肺炎病人的CT影像大概在300张左右,医生对一个病例的CT影像肉眼诊断一般需要十几分钟,这给医生临床诊断带来巨大压力。

上海市公卫中心联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等机构,基于当前的新冠肺炎临床诊断经验,整合多方的方案,众多病例的CT影像样本数据,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样本的病灶纹理学习,开发出新的诊断模型,以提高诊断效率。

而DBCloud深脑云此次提供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一体机,就是根据该诊断模型量身定制。不仅提供了强力的算力支持,还为诊断模型预置了相应的环境和框架,支持多环境、多用户、多机多卡并行运算,省去了繁琐的环境配置工作。

借助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一体机,研究人员仅需1分钟即可投入病情的诊断研究当中。相比肉眼识别,人工智能算法识别一个病例的全部CT影像只需要几十秒的时间,并且最终识别准确率高达90%以上,能够快速对新冠肺炎的病例进行区分筛选。极大程度减轻了医生的工作压力。

全方位支持,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驰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并非DBCloud深脑云首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工作。作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合作伙伴,两家企业在疫情爆发初期便调动自身资源,配合高校实验室展开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研究。

DBCloud深脑云第一时间召集研发团队,将原有的DBCloud lab实验平台和GPU管理调度系统进行升级扩容,紧急接入新增设备,用于保障高校实验室的算力需求。让实验室实现远程科研教学,并且快速投入到新冠病毒肺炎的研究和分析工作。

在此特殊时期,DBCloud深脑云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保障力度,建立疫情防控支援小组,提供24小时在线的技术服务支持,维护设备稳定运行,第一时间满足医院、高校、研究机构等方面的人工智能算力需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医疗
医疗ai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