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对话辉驿科技总裁李军:助力酒店为疫情后的反弹做好准备

 2020-02-27 11: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之下全国旅游业停摆并且遭遇重创,酒店行业也同样面临严重危机,多年深耕于酒店行业的辉驿科技现在面临哪些困难,又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为此,记者连线辉驿科技总裁李军展开深入探讨,以下为对话实录:

辉驿科技总裁 李军先生

疫情之下,辉驿科技面临的最大问题和最大挑战是什么?影响周期是多久?

最大的挑战主要还是疫情影响周期的不确定性。毋庸置疑,疫情对旅游产业冲击极大,因此未来疫情能否全面控制,直接关系到整个旅游业能否重新振兴。我们辉驿的主营业务客户——酒店集团遭受巨大影响,今年酒店行业客户拓展速度放缓、预算紧缩,对辉驿来说困难和影响、机遇和发展并存。一方面传统业务造成的冲击和影响预计辐射2020整年;另一方面,辉驿已布局的智能化客控业务、酒店和连锁商业公共安全产品、无(免)接触综合服务方案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商机。

针对这些问题和挑战,辉驿科技做出了哪些应对措施?

1、灰蚁军团IT服务团队严密防护措施,严格上门流程,强化远程,24小时为全国门店服务。

2、业务团队加强线上互动,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需求便利。

3、公司快速应对疫情影响,灵活运用十几年的酒店行业上下游的链条,加大智能化产品市场力度,拓展安全产品新业务,为客户定制防疫、复工解决方案,一切为酒店行业的再次爆发做准备。

4、整合我们的优势资源,降低酒店经营成本,增加酒店再经营的优势,与整个行业共同面对疫情困难。

5、疫情期间不便聚集,我们分批上班,每周两次高质量的线上培训,针对业务、产品等进行学习、培训,练内功、挖潜力,为复工后业务拓展积极备战。

6、公司也为湖北重点防疫区域捐赠了物资,我们将爱寄托于这一份小小心意,期盼武汉赶快好起来了。

您有信心战胜这些问题吗?公司员工的信心如何?

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对于辉驿科技来说,公司和员工的心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密连结过,从疫情一开始公司领导层就发出了倡议,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员工们也纷纷响应公司号召,开源节流,相信只要一起携手、共担共当,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迎接我们的将是美好未来。企业最核心的是人才,人心不能散,专业不能懈怠,为客户服务的心要一直都在。辉驿很多员工都是80后、90后,甚至一些00后的实习生,这一次危机也让我认识到了他们的决心、担当、勇气,正是每一份力量的凝聚,支撑起了辉驿科技的未来。

尽管这次疫情对旅游业有较大的负面影响,但是疫情过后,旅游业动能会重新得以释放。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迎接挑战,提升服务质量,助力酒店为疫情过后旅游业的强力反弹做好准备。

您想对行业、合作伙伴、客户或辉驿员工说什么?

虽然这次疫情对中国的影响非常大,但中国人的机智、勤劳和勇敢,将每一次磨难都改造演化成我们更大的机遇和发展。今天各行各业遇到的问题和酒店集团暂时的困难,我们一定会有智慧、有方法、有战略、有技巧的来解决的。

以个性化、数字化为背景的新的消费时代来临,酒店行业也已经进入了多元化、个性化的时代。这是科技对于整个的酒店行业的影响,它带来的不仅只有面部识别、智慧灯光、语音机器人、酒店机器人、人工智能客服,还包括大数据的可视可控管理和整个的酒店产业的物联网搭建,这些都给业内提出了导向,每一个行业从业者都概莫能外,大家都面临着一次大变革、大洗牌,唯有创新才能抓住机遇求发展。

与此同时,辉驿科技也将与整个酒店行业一同前行,凭借科技、智能化和IT融合服务的力量,帮助更多酒店及时把握住疫情危机当中的“机遇”,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抗风险能力,让IT和服务成为生产力,助力我们改变现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