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银行加快科技化进程,51公积金持续提供技术赋能

 2020-03-02 15: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提出,要做好线上业务,金融机构首先需要增强自身金融科技的硬实力,增强研发投入。“小的金融机构可能自身缺乏研发投入,可以在分清权利和责任的前提下,与有公信力、有诚信的金融科技公司加强合作,提高金融科技应用能力,才能更好地开展线上业务。”叶巡视员强调。

事实上,近年来各银行都将科技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逐年增加研发投入,延揽金融科技人才,以期在未来银行的竞争中占得先机,部分大型商业银行则直接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如工商银行旗下的“工银科技”、兴业银行旗下的“兴业数科”等。同时除内部研发外,银行也在加强与头部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利用金融科技公司在获客、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开展金融业务。

作为国内深耕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领域,并专注于在线消费金融市场的领先金融科技平台,51公积金长期为各银行机构提供持续的技术赋能,得到银行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目前51公积金已经与40多家商业银行达成合作,其中广发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的合作时间均在三年以上。

51公积金之所以能获得银行的青睐,在于其成立5年多来在金融科技领域沉淀的技术能力。在深耕公积金查询、政策咨询等公积金综合业务的基础上,51公积金平台累积了7000万用户,基于此广泛而高价值的用户群,51公积金赋能银行合作伙伴,提供包括获客、风险管理等在内的全流程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风险管理方面,51公积金能够基于与用户有关的5000多个潜在变量、12个类别的全面风险评估模型,帮助合作银行进行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风险跟踪,助力银行更高效地服务具有信贷需求的人群,提高银行信贷审批率,降低坏账率。

值得一提的是,51公积金与合作机构之间皆采用系统直连的深度合作方式,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辅助式解决方案,搭建了可拓展的数据系统架构并具备智能数据能力,可以满足大型金融合作伙伴对系统对接、数据响应、匹配及验证的严格要求。

在可预见的将来,银行将在科技的加持下更加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作为Fintech企业,51公积金也将不断提升技术能力,更好地助力银行开展高效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快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