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云途腾统一管理平台,轻松管理石化多云

 2020-03-03 11: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9年12月,石化盈科与云途腾合作的《中国石化智能工厂推广项目云管理平台开发项目》实施落地

石化盈科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依托中国石化信息化建设实践,已经构建起从咨询、设计研发到交付和运维的完整IT服务价值链,形成了经营管理、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新一代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五大核心业务。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新一代石化经济对石化盈科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快速推动新业务应用上线,提供具有统一化、标准化接口,完整工业应用体系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对于石化盈科来说,已经刻不容缓。

云途腾与石化盈科采用联合研发的合作模式, 以云管理门户作为统一入口,搭建云资源管控平台。平台北向对接业务应用系统,南向对接异构资源池,目前已纳管华为云,提供统一、标准接口,用户对底层架构完全无感知;平台侧提供操作管理、工单管理、配置项管理、运维管理等功能,为客户提供精细化管理与运营管理。

云平台整体设计架构如下:

该平台是面向石油和化工行业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撑流程型智慧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是营销服务各业务环节的核心载体,是信息物理系统(CPS)在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具体实现,是流程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引擎。平台支持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的灵活部署,提供统一架构、统一服务,无缝互通的智能云服务。

云途腾石化项目中主要应用的公司产品:

云途腾统一管理平台

云途腾统一管理平台(T2UMP)已实现对未云化IT基础设施 (物理机、VMware、PowerVM、KVM等)、私有云 (OpenStack、华为云Stack等)、 公有云 (AWS、阿里云、华为云等)的统一接入管理。

平台核心功能包括异构资源管理、混合云管理、成本与资产优化分析、资源迁移、监控告警、安全管理、容器服务、DevOps服务及自动化运维服务等;通过T2UMP提供的统一、标准接口,快速集成企业所需业务应用系统,加速产业变革、畅享云上精彩!

云途腾与石化盈科的强强联手,标志着双方就工业互联网领域布局开始了新的起点 。目前中国工业互联网大环境仍然严峻,中国的制造业尽管市场庞大,但核心技术还是依赖于西方,我们的高级技术、工况软件很多都是靠国外进口,要全面步入工业4.0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工业互联网在中国不是简单的云资源使用,也不仅是把我们的服务器从本地搬到云端,更不是单纯的软件SaaS(软件即服务)化。从底层连接到云服务,到工业的平台、行业的SaaS,再到行业应用和增值服务,多维度多层面都要推行国产化覆盖。

当下,我们需要生态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协作,打造出一个完整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业互联网生态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居安思危、自立自强 !

疫情之下,临时医院的搭建、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让制造业迎来大考。工人复工难、物资调配紧张等问题也让制造业产能恢复面临着诸多挑战。工业互联网 作为工业经济全要素、全价值链、全产业链,全面连接新型基础设施 ,发挥其在万物互联、信息汇聚、优化调度、异地协同、远程服务等方面优势,助力抗击疫情以及中国未来快速发展都有着极其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从石化盈科未来的重点规划来看,下一步将会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做优做强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核心能力;二是加强政企合作,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三是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共同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

未来,云途腾将继续深耕行业痛点,细化垂直领域解决方案,逐步形成细分领域的工业操作系统,依靠自主研发的信创云平台,打造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基础设施,完善智能工业生态,加速工业4.0进程,实现科技兴邦的企业宏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云途腾
云途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