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教育部公布最新教育APP名单,智学网等19款科大讯飞应用顺利通过

 2020-03-05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一方面使得信息呈现爆炸性增长,另一方面对于在线教育的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规范在线教育发展,教育部出台教育APP备案制度,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了参考数据。在最新公布的教育APP备案名单中,智学网等科大讯飞旗下19款应用获通过。

2019年11月,教育部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各单位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对现有教育移动应用的备案工作。《管理办法》还提出,提供者备案实行“一省备案,全国有效”。提供者在注册地备案后,在其他地区开展业务无需重复备案。因此,教育App备案名单的公布,将成为全国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合理使用教育移动应用进行学习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此次教育App备案名单中,智学网家长端、智学网学生端、智学网教师端以及智学网校均在列。智学网是科大讯飞推出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教与学平台,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业评价体系,帮助学校提升备、教、改、辅、研、管的精确性及学生自主学习的有效性。目前,智学网已在全国超过16000所学校使用,服务师生超过2500万人。

对于教师而言,基于智能组卷、智能批改等功能,智学网将老师从繁重的手动组卷、改卷、统分等重复性劳动中解放出来。同时,依托智学网,教师可在考试后查看班级学情分析报告,开展个性化课后辅导。

如在江阴一中,以2018年8月到2019年1月为例,智学网帮助学校完成测验近200次,考情分析超过40万次,学校副校长陈友宝表示:“从学校管理层面来说,智学网通过大数据梳理出教学背后需要关注的空间,帮助学校实现靶向提升,极大地助力了智慧校园的建设。”

对于家长而言,智学网构建个性化家校信息互联通道,帮助家长实时掌握孩子在校学习情况,推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协同;对于学生而言,智学网汇聚优质学习资源,为学生打造个性化在线学习智能平台。通过智学网,学生能够整理日常考试和练习中的错题,查看题目解析,进行薄弱知识点巩固练习。

智学网还推出了中学在线全科学习辅导平台——智学网校,针对每位学生的知识点短板个性化定制教学内容。马鞍山含山县第一中学九年级的刘陶然便是通过智学网校,跟随全国一线名师学习,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学科成绩有了显著进步:单是物理一科,就从最差时的年级三百多名提升到班级第一。

未来,智学网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帮助老师实现减负增效,从繁重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为因材施教制定更科学的教学方案,助力学生们完成个性化学习,掌握更多有用的知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教育app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