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探秘连锁门店无接触招聘故事

 2020-03-05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企业集中释放新增岗位,人才积极求职或跳槽的旺季。然而,因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使2020年的春招旺季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据某人力机构10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求职者的简历投递数量同比锐减83.35%。同时,为了避免传染病毒,招聘方式也由线下全面改成线上模式,这使年后准备开展“抢人大战”的企业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然而,有一些企业却能从容的应对这一切,我们可以看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链家,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用大数据引领互联网+的新经纪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全流程品质服务体验,打造房地产服务行业的国民品牌。链家业务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和海外房产等全方位房产交易和居住服务。目前,链家已进驻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南京、大连等近29座城市,门店数量超过8000家,经纪人超过11万名。

非常时期,全线上化、无接触招聘新方案

对于链家所在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每年春节后的2、3月份都是招聘工作的黄金期。以上海链家为例,仅第一季度就要完成入职人数超过6000,占上半年招聘量的60%。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如何能保障招聘业务顺利的展开,系统平台如何能助力招聘业务的完成,这对链家SSC团队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对此,北森的顾问早在大年初六就与链家SSC团队开始进行沟通,对原先招聘流程中的线下环节进行了调整,形成了“全线上化、无接触”的招聘解决方案。

在“全线上化、无接触”招聘解决方案中,链家借助视频面试实现了应聘者与面试官、HR的全程线上沟通,省却了过往应聘者前往线下门店接受面试的繁琐流程。同时,为了保证人才质量的把控,针对校招中管培生的岗位,链家选取了北森管培生关键岗位模版进行评估、筛选优质管培生人才;针对经纪人岗位,链家依据经纪人画像对接北森PPI测评,对候选人底层个性进行评估,找到最适合企业的经济人选。

当应聘者通过线上面试评估后,HR通过北森系统向候选人发送正式Offer。候选人在接收到Offer后,HR即可在内部系统进行相应预入职的审批流程。预入职审批通过后,HR可通过内部系统在线发起应聘者信息采集,并通知相关部门开通权限完成入职手续办理工作,至此实现招聘全流程“线上化、无接触”。

敏捷迭代,提升无接触招聘应聘体验

在链家实行“无接触招聘”解决方案过程中,有HR提出希望应聘者能够在Offer中直接查看发件HR的联系方式,使其在预入职期间得以更方便与HR取得联系。接到此需求后,北森顾问积极协调产研团队资源,技术团队在半个小时之内便给出了解决方案。在得到客户确认后,北森凭借强大的PaaS平台开发能力,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就完成了功能的开发及上线。

从数据上来看,仅在2月3-5日3天时间内,HR发起的视频面试就有130+场次,并且转入入职状态的后续人数超过了40人。链家SSC团队分析,全月使用量还是非常可观的,基本能支撑招聘业务的继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北森现已联合生态合作伙伴,面向全体用户推出了免费视频面试和AI面试服务,与企业同心携手,共度时艰。

据了解,北森的招聘运营平台除了近期推出的无接触招聘解决方案之外,更是将招聘引入到把招聘需求运营、资源运营、应聘者为中心的过程运营、录用运营聚合在同一运营平台上,其提供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招聘平台,更是在招聘策略、招聘业务优化及招聘数据洞察方面,通过招聘运营平台产品来提升企业的价值,帮助企业提升人才获取的竞争力。

纵使疫情突袭,企业运营还要继续,人才招聘已然先行,各企业的HR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俨然也是“逆行”的英雄,而北森也将与您一起,用新技术新思路打好招聘这场攻坚战!

###

关于北森

北森,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为企业提供覆盖人才测评、招聘、组织人事、薪酬、假勤、绩效、继任、员工调查、On-boarding等HR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SaaS软件和服务,并通过自有PaaS平台满足中大型企业个性化和自主开发的需求。每天,有超过6000家中大型企业、超过15万的HR和超过2000万的企业员工正在使用北森创新的人力资源科技产品和服务。2016年起北森已连续四年位列中国HR 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IDC)。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北森公司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链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