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特殊时期用直播链接现实世界,酷狗云享乐计划从娱乐到生活

 2020-03-05 20: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时代,大家都开启了自己的线上生活,漫长的假期,基本都是在线上吃喝玩乐了,而线上娱乐也同样进入爆发状态,尤其是直播开始成为人们娱乐方式的首选,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酷狗直播的表现让人尤为关注,他们的直播不仅仅停留在娱乐相关上,还和众多企业众多业态联合打造了多领域直播,覆盖到了全场景的需求,不仅吃喝玩乐可以在线上进行,看车看房也不在话下,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云享乐世界。

从云娱乐到云享乐,疫情下的新生活

进入疫情封闭时代,消费者的线上娱乐生活需求就呈现出了一个大爆发的状态,单纯的娱乐直播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生活需要。直播已经从一种娱乐方式变成了一种接触外界的生活方式,所以从这个时刻起,直播领域也面临着一轮大升级。酷狗直播一直深受用户的喜爱,尤其是对爱好音乐的人群影响比较大。而在这次疫情之中,酷狗直播开创性的开辟了“直播+”跨界直播模式,联合各大商家推出了“酷狗云享乐”特别策划,从云娱乐到云享乐看似是一字之差,内涵却还是有很大的差别。消费者可以从直播接触到更多的生活内容,可以说吃喝玩乐学一应俱全。

“酷狗云享乐”包括了【云蹦迪】、【云餐厅】、【云教育】、【云看房】、【云度假】、【云看车】等等栏目,把多种线下场景都搬到了线上。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些全新的新奇玩法,而对于企业来说,则可以说是一个自救的路径。比如说,疫情期间,各种酒吧纷纷歇业,造成商家极大的经济损失。而转型云蹦迪之后,则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比如SUPER EDC CLUB、BOILING 100 CLUB、HELIX PLUS CLUB、漢·HON CLUB等知名夜店在酷狗直播启动的“云蹦迪”专场。从2月19日至2月23日,16位专业DJ和专业MC连开五场“云蹦迪”直播,每一场观看人数都接近10万,规模甚至超过了一场大型音乐节。

在这里要说的是,酷狗在音乐上的积累是“云蹦迪”成功的先决条件,一方面是用户大都是爱好音乐的年轻人,和爱蹦迪的人有高度的重合。另一方面, 酷狗对音乐的经验更多更深,创造的酷狗首唱会、虚拟直播、音乐云课堂等多种音乐直播玩法都和用户的兴趣非常匹配。二者结合之下,自然就大获成功。这是酷狗对于音乐新的赋能。而对于专业DJ和MC来说,则通过网络赢得了更多喜爱他们的粉丝,使其不管是知名度还是影响力反而都提升了很多。这其实只是酷狗云享乐的一角,可以说让我们初窥门径,看到了酷狗直播的“直播+”的创新模式。

享乐全场景,直播+覆盖全生活场景

“酷狗云享乐”可以说是一次非常全面的尝试,直播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能和多少业态进行结合?在之前,大家看直播无非就是唱歌游戏,后来就是叫卖带货,而现在,直播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进入各个领域,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比如“云教育”就已经成为各大学校的标配,在网上上课也已经成了学生习以为常的事情。酷狗直播就推出了自己的《少儿音乐云课堂》,通过差异化的音乐教育,吸引了大量喜欢音乐的小朋友参与到了其中。这次《少儿音乐云课堂》与巴黎1区、记录优美童声等专业少儿艺教机构合作,包含音乐启蒙、音乐剧表演、音乐古文、舞台演唱表演、音乐亲子启蒙、吉他、古筝、钢琴、街舞等课程,可以说是目前线上最优质的音乐直播课程了。

而“云看房”就更有意思一些,大家没有办法出门看房子,就通过直播的方式来看房子的具体状况,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于中介和地产行业来说,已经成了一个新颖的经营方式。

以此类推“云看车”也是同样的逻辑,没有办法去4S店现场看车,在直播中看其实也挺好的,并不耽误事情。而“云餐厅”就是和知名餐厅的合作,让大厨现场为大家介绍美食的做法,商家可以通过口播+二维码KT板的形式,吸引网友领取电子优惠券或去电商平台沟通,帮助商家转型尝试新的营收模式。

可以说,这些直播内容的尝试,已经覆盖了人们现实生活中的大部分领域,在内容消费端开创出更丰富的直播内容,带来更多元的垂直切入机会,不仅对直播平台的内容供给有所升级,而且对很多行业业态都有支撑,可以说替各行业复工进行了预热,不仅有娱乐意义还有现实意义。对于用户来说,则更能满足疫情之下用户多元化的心理与精神需求,也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黏性。

疫情后时代的全新机会

这次疫情的影响,我认为将在未来十年内大大影响人们的生活习惯。在短短的几年中,直播经历了高速的发展和迭代,而在这次的疫情影响和推动下,更是让直播加速了自己的升级和蜕变,开始进入万物皆直播的状态,这一点,可以说是行业没有想到的,也是大家越来越关注的。我相信,未来人们对线上的娱乐生活需求会越来越强,更多的实体企业通过直播除了拥有新的宣传渠道,也能通过打赏或跳转,实现营收新模式。而到了特殊时刻,也许就是一条维持生存的生命线。如果说连蹦迪都能直播,还有什么不能播的呢?如何让自己的业态和直播进行结合,然后带货或者提供服务,我觉得都会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各行各业都会思考和探索的课题。

而对于酷狗直播来说,大胆想象,迅速落地的做事效率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这种应变能力和执行能力确实在行业内有些出类拔萃。不仅带动了行业的发展,也开始成为各行各业合作的首选伙伴,从这个角度来说,确实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也是留给执行力强的人的。“直播+实体经济”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观点,但真正全面落到实处,产生了具体的业务模式的,在我印象中,酷狗还是第一家。

而现在也正是一个5G时代开启的关键节点,5G能够给视频行业带来多大颠覆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而在视频和直播上的全面升级,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趋势所在。能在现在率先开启直播和各行各业的联合和落地,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前瞻性的举措,也是为新时代的到来,做好了一个先决性的准备。从这个角度来说,疫情阶段就像是在蓄力,一旦恢复正常,行业和平台都会迎来一轮全新的爆发性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酷狗音乐
直播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