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雷神山机器人正式上岗,充电一次可连续工作8小时

 2020-03-06 17: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5日消息,一台身上贴有“医疗专用”的白色机器人闪烁着蓝光,缓缓在雷神山医院的病区走廊内内移动,雷神山机器人正式上岗了。该机器人身高1.5米,进退转弯自如,可以全自动完成病区消毒、医疗物品配送等工作,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的同时还减小交叉感染的风险。

雷神山医院机器人搭载的消毒箱顶部共有7个喷头,不停地喷出雾化消毒液。喷雾消毒结束后,机器人驶回准备区,自动换上装有药品、医疗器械等物品的配送箱,每到一个护士站,机器人自动停下,医护人员打开配送箱上的小柜门,拿出所需的医疗用品。

据介绍,该医疗机器人是一家深圳企业为雷神山医院量身定制的,一次充电可以8小时连续工作。机器人每天在病区内完成两次消毒杀菌工作,每分钟可覆盖消杀面积120平方米,可以替代4个专业消杀人员的工作;另外,机器人还可以自动转换成“配送员”,卸载消毒箱后搭载配送箱,迅速准确地完成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配送,还具备语音提醒、自动识别人群和避障等功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