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小红书引流的账号包装与定位

 2020-03-07 07:44  来源: 万象学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还未结束,互联网机会很多企业都已经复工,2020年又是一个艰难的年份,就互联网来说,今年还是流量渠道的天下,俗话说的好,得流量者的天下。今天就给大家说下小红书的引流。

我简单的说下,小红书里面有什么人群?我查过一组数据,也就是目前小红书存在大量的女性粉丝而且年龄段都是集中在20岁到40岁之间,有较强的购买能力,而且对产品也有较高的识别能力也就是说,他们只要喜欢这个东西,他们就不会觉得贵还是便宜。

一、小红书用户数据分析

百度指数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三个图,从用户的角度,我们统计分析来看,可以发现小红书用户的分布,有以下这几个特点,第一女性用户居多主要年龄段在20-29之间,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五十六,第二人群分布地区。

20-35岁的女性占据了百分七十多,可以数据告诉我们,中等消费者主要生活在大城市,也就是年轻的女性,然后再看看这些消费者他们兴趣分布,他们都有什么兴趣,喜欢什么内容作品。

现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用户,在看到比较好的东西都喜欢分享出来并且交流,我们将一些有价值的攻略,小技巧,小妙招,去分享给用户,用户看到你写的内容作品不错,大部分都是喜欢分享你的作品给大家看。

所以说小红书的模式就是电商➕微博结合,但又不完全等于电商或者微博,更有一种是内容的倾向,如果你的内容作品足够突出足够好,那么传播范围呢?可能就是十倍十倍往上涨。

微信指数

可以看到,用户数量是非常庞大的,而且女性用居多,是一处引女分圣地。

二、 账号包装和定位

第一:账号注册。 想要在散文书上引流,就必须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红书账号。你首先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小红书,完善自己的个人信息,为个人品牌包装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但在账号注册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这个账号是什么样的定位。根据你的定位去包装自己的账号,比如说你是卖护肤品的。那么你就把自己的小红书账号塑造成一个护肤品达人,每天在里面分享一些护肤小技巧。记住一定要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这样的话带来的效果肯定会非常的好。

第二:发布笔记。 小红书平台的推荐机制是非常严格的,平台是绝对不允许用户直接复制粘贴别人的内容,如果一旦发现有这样的情况,他肯定不会给你推荐,没有推荐就没有曝光率,别人也刷不到你,你也得不到你想要的流量。

笔记内容包含图文跟视频形式的。

如果是图文一定要是原创。 一般在300字以上,在笔记中最好加入真自己真实的感受。如果你用过一款产品,你可以写写用过这款产品的心得感受,跟其他品牌的对比效果。只要是你自己想出来发布上去的,那肯定是原属于原创内容。内容一定要图文并茂。

如果你发布的是视频。 那视频一定要注意画面,画面的拍摄一定要清晰,对产品的价格,效果跟品牌的介绍都一定要详细,而且你在视频中说的语言一定要流利,通畅。这样才能有效果。

那发布笔记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第一:发布的内容一定要有垂直度。 不能总是跨领域,根据你的定位不断输出属于自己领域的优质内容。

第二:千万不能有抄袭。 不管做什么平台的引流,都不要去抄袭别人内容,最好是能够自己进行原创制作。你要记住任何一个平台都是需要原创内容的,只要你坚持创作出优质的内容,那么你这个账号肯定是有价值的。后期流量也会源源不断的。

第三:笔记里不能 有任何联系方式。 笔记里的内容不能留有任何的微信,QQ等字样。如果想要把小红书里的客户引流到微信上,那么可以通过私信的方式让他们加你微信,这个就是变相引流。你也可以在小红书主页的资料里面留下自己的QQ邮箱,微信,微博等方式来吸引别人加你。但别人通过你发布的笔记内容关注你之后,第一时间就会去看你的主页资料。从而就能引流到你想要的地方去。

之前我新注册了一个小红书账号,发布了一篇图文笔记,然后就有两个粉丝,其中一个就直接添加到我的微信上面来了,我问他哪里加的,他直接告诉我是小红书上面的。这个主意能够证明小红书上面吸引来的客户是非常精准的,而且也是效果非常好的,只要坚持做下去,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首先关于我们的账号注册,这一方面新用户标签第一次登录的话,除了完成最基本的资料外,还要选择四个你感兴趣的内容标签,选择决定了系统给你推送什么样的内容,而且决定了你后期输出的内容。

我举个例子,如果你卖护肤美容产品,那么你可以选择护肤,彩妆,母婴,时尚,这四个内容标签。

对我刚才的分析,小红书App里面的人群属性大部分是20-35岁的女性用户对不?那么他们的特点是追星,追剧,爱美,购物,美食,商场,健身,瑜伽等,那么我们可以根据这些特点进行选择相对应的产品,设置对应的营销话术,只要能够抓住女人的心,就能够抓住他们的钱包。

那么我们应该做什么领域,我们要进行综合分析,假设你是用户,你现有的产品,知道的内容,应该怎么输出用户才会喜欢?我们就可以从这块入手。

三、 小红书账号细节优化

我们的账号注册好了,我们就要优化细节,关于我们的用户名和头像问题,小红书的用户名个人资料,包括我们的头像这些我们不要去打广告,例如我们不能说招代理,出现二维码,微信号等,也不要去加水印,这个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账号存活率。

第二我们这个账号定位问题,我们要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粉丝,你是以招商为主还是产品为主?还是分享为主,小红书也是这样的,你要发布什么内容吸引什么粉丝来看,我们的话题领域要贴个我们的内容作品,现在关于作品这块。我给大家是分析出五种兴趣标签,情感类,八卦类,热门热点,生活日常,搞笑类。

例如母婴,我们可以分享婴儿注意事项,小技巧这块,例如宠物类,分享宠物日常,解决一些生活中问题,我们当然可以带货,例如你发布一只狗狗的日常,他们乱拉屎拉尿,那么你就录制这段视频,如何教狗狗去上厕所,最后给大家带货就是买这个纸尿片。

四、小红书运营思维

我们在做小红书之前,一定要明白一个思维,小红书不是直接打广告的,是美容分享,如果直接打广告是直接被秒的,你发布了即使没有违规,用户也不喜欢看,那么实现不了引流吸粉,那么就没有什么用了。

其实吧,小红书就是一个社交软件平台,具有社交性质,所以,如果有目的性吸粉别人,你肯定要做软文形式,分享的心里,让别人愿意和你聊天,然后通过别人来曝光我们的账号,这个目的,而不是直接上广告发硬广,这样是做不出好的账号的,这是大家需要明白你要做小红书,就要有这样的思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