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央视报道解析“云健身”,大数据里看变化

 2020-03-11 13: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免疫力构筑起大众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因此,宅家运动成为了一股势不可挡的最新潮流。3月7日,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从大数据角度洞察了疫情影响下,国人云健身的健康宅生活。

《大数据里看变化:云生活 新打卡》中指出,根据运动科技平台Keep数据显示,为了配合居家健身条件,瑜伽垫、弹力阻力带成为最受女性欢迎的居家健身器材,瑜伽垫和弹力阻力带成为最受女性欢迎的居家健身器材,由于具有对场地要求小,运动和塑形美体效果好的优势,使其成为疫情期间的“大热单品”。

另外,12-17岁青少年和19-39岁青年最偏爱瘦腿训练,而40-59岁中年人则喜欢“马甲线”,老年朋友们也不落人后,60岁以上的群体最青睐瑜伽课程中的睡前舒缓课程。可以看到,虽然不同年龄段的人喜欢的运动各不相同,但是对健康的期盼是相似的。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Keep提为了帮助国民提升免疫力,构筑抵御病毒的防线,陆续推出“假期运动直播大全”、“居家防疫健身计划”等活动,充分发挥平台内容与流量优势,有效鼓励宅家人群培养运动习惯,增强免疫能力,舒缓精神压力,为国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除了科学适度的运动,合理膳食也同样重要。居家防疫期间,线上买菜成常态。据美团数据显示,大众选择最喜欢购买的还是新鲜蔬菜,超六成订单在中午12点前下单。其他食材中海鲜类涨幅最高,鱼虾蟹比平时多卖了3.5倍。健康低脂成为了饮食的主旋律,纤维与优质蛋白类食材备受大众青睐。

大数据洞察了“云生活,新打卡”的潮流趋势,也折射出“健康”成为全民的共同期盼。共克时艰的最好方式,就是科学运动、合理膳食、认真生活。

春暖花开的时节终会到来,战疫胜利的好消息也定会如期而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健身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