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openEA流程应用开发平台 开源引领新潮流

 2020-03-13 18: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中国企业一直在不断增加其在世界开源软件界的贡献度及话语权,许多企业已经完成了从参与者向贡献者、成长者的升级,成为一些开源社区的重要成员、关键成员,发挥了骨干作用,在openEA开源社区里也不例外。

生态背景

新华三集团深耕行业三十余年,支持运营商、政府、金融、电力、能源、医疗、教育、交通、互联网、制造等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在数字经济新时代,新华三集团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引擎,践行“智能+”。目前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0,000件,其中90%以上是发明专利。

随着新华三集团的持续发展,企业 IT信息化要求不断提高,如内部协作、管理效率、业务响应等。其中,作为管理和协作基础支撑的BPM平台,成为升级改造的对象,并需容纳更多的新应用,快速响应业务需要。

恰逢openEA开源项目的展开,新华三集团最终选择与联科软件共同开展openEA开源深度合作。由联科软件定制项目方案包并助力项目实施,openEA则提供开源产品的支撑。

01

BPM项目需求

1、提供一个审批应用的,并实现高并发、高可用、可维护、方便外系统的集成,提供有效的流程分析监控能力,增加流程的统计分析能力,协助流程优化和变革。

02

2、平台功能需求

实现多服务的统一管理:包括应用设计、业务数据、账号群组等;

设计可视化:通过拖拽,配置方式,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可视化设计有利于提高开发效率,提高易用性;

功能组件化:将通用性的功能或业务组件化,减少重复性的开发;

逻辑规则化:将业务逻辑采用规则编辑的方式完成,开发人员无需掌握某种编程语言,可以降低开发的复杂度,并能提高开发效率;

业务模型化:基于模型的驱动开发是将业务进行基本的抽象,并使业务需求变为计算机系统可识别的模型的基本步骤。方便对流程执行及各审批环节的监控和分析。03

3、19年上半年需完成逾100个Notes应用的web化改造。

04

4、2019年完成约100个新应用的上线。

合作过程

1、启动开源深度合作

2018年11月,新华三与联科达成一致,基于openEA开源产品进行深度合作。

联科提供以下基础支撑:

a) 企业版流程应用开发平台1套;

b) 量身定制项目方案包;

c)技术响应支持;

d)基础学习资料素材;

e)功能包、实例包、补丁包等。

2、 定制项目方案包

a) 联科团队为新华三量身定制项目落地方案包,包括:平台升级关键技术点分析方案;

b) 项目落地方案,包括:产品层改造人力投入--openEA+华三团队;项目实施人力投入—联科团队+华三团队+openEA;项目风险及预防等。

项目成果

1、至2019年12月,实现约100个新应用的上线、完成所有NOTES应用的web化;

2、完成了平台的改造目标,已顺应企业的使用需求;

3、项目成果获得肯定,项目团队获得奖励--卓越集体奖;

4、打造的新BPM体系,可以对外输出服务,成为企业创收来源;

5、内部协作和管理效率得到保证、新业务需求得到及时响应,促进企业效益提升。

在该BPM升级项目中,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已采购的平台不满足使用需要”的困境,最终,我们能顺利完成任务,归功于优秀的开源平台加上出色的实施团队。

在这过程中,openEA的开源策略得到了充分的实践。且实践证明:开源策略是可行的、能促进项目落地、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目前防疫攻坚时期,openEA开源计划更是开启了绿色报名通道,减低企业内部审批流程,关注“openEA开源社区”公众号,后台发送“报名 ”即可加入我们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开源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