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55英寸电视画质对比篇:小米电视5pro VS荣耀智慧

 2020-03-18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5英寸是目前关注度、销量最高的主流规格,也是各家竞争最激烈的战场。所以有必要对于现在市面上热销的产品做一个综合对比,就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画质进行横向评比,给消费者提供一些选择性参考,这就不得不提到当下最受年轻人所喜爱的两大潮牌:小米电视和荣耀智慧屏。

相信不少人在买电视时都会经历这样的情况:尺寸大小不会选、技术参数看不懂、听店员介绍2个小时后发现每台电视除了价格不一样其他都一样…………电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家电产品,它不像手机属于易耗品,一台电视买回家至少能使用7、8年。可惜懂电视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大多数消费者都处于盲选状态。其实在选购电视时有三大要素值得关注那就是SDR、HDR、以及MEMC。首先就这些专业词汇进行一下科普。

SDR(Standard Dynamic Range)意为标准动态范围,日常观看电影所看到的片源基本都是SDR格式,因此这项技术的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

所谓HDR,其实就是High-Dynamic Range的简称,即高动态范围图像。相比普通的图像,HDR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大幅度提高画面细节的明暗对比度,更好地反映出真实环境中的视觉效果。简单的说,就是让亮度的图像更亮,让暗的图像更暗。

MEMC即动态画面补偿技术,这项技术是公认的高低端电视“分水岭”,它可以实现运动画面的动态补帧,形成连贯的运动过程,保证画面的清晰、流畅,避免出现拖影、卡顿、模糊的状况,对画质和体验感的提升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掌握了基本的三大技术,下面进入实测环节。在针对SDR的测试中,荣耀智慧屏画面更加清晰,明暗细节多,颜色自然。而小米电视5pro不仅清晰度较差还出现了明显的色差。

在针对HDR的测试中,荣耀智慧屏的颜色比较真实自然,细节表现更明显;小米电视5pro则呈现出画面整体偏红的状态。

另外,在针对MEMC的对比评测中小米电视5pro画面拖影严重再次被荣耀智慧屏碾压。而二者之所以相去甚远的主要原因便在于小米电视5 Pro采用的Amlogic T972芯片没有搭载MEMC功能,而是通过一颗外挂MEMC芯片实现。荣耀智慧屏则搭载鸿鹄818智慧芯片,集成有MEMC功能,算力也更强。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拥有一款好的芯片是何其重要。荣耀智慧屏画质优胜的关键便在于搭载了鸿鹄818芯片,其中魔法画质引擎所拥有的7大画质技术,即动态画面补偿MEMC、高动态范围成像HDR等等。而且针对画质,荣耀智慧屏专门增加了产线校准环节,每一台荣耀智慧屏在生产线上都经过严格的色彩校准,能确保每台到达用户家里的智慧屏的画质质量,在呈现画面时更自然逼真。

哪怕是3699元的小米电视5 Pro也不敌2899元的荣耀智慧屏标准版,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答案不言而喻。近期要购买电视的朋友们,一定要多看评测,再下手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电视
小米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