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农业B2B下半场:土淘网力推的人工智能推荐引擎是什么?

 2020-03-25 16: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深入到了传统产业的方方面面,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农业稳,天下稳,农民安,天下安”。农业乃国之根本,而人工智能农业作为近些年被反复提及的热词,更是中国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人工智能技术是否能扎根进农业的土壤中,让这个延续千年的第一产业向更高的产业化水平迈进?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依托现有资源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智慧气象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互联网是工具,更是一种思维

根据当前农业应用方式及类型的不同,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的四大典型应用场景,分别为数据平台服务、无人机植保、农机自动驾驶以及精细化养殖。

这篇文章我们主要谈谈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平台服务的应用,纵观当下主流的农业电商,一方面是平台方面不断进行产品化、标准化、规模化的调整,另一方面则是交易双方的不透明造成的信息混乱情况屡现。

B2B终究是人与人的生意,解决“人”的痛点是商业核心价值

农业B2B电商发展至今,农产品电商存在着巨大的需求缺口以及广阔的市场空间,却依然受困于种植、生产、供应链管理等流程的复杂性,纠结于农产品难于标准化的局限性,踯躅于以产品打市场还是以营销涨销量的不确定性等等,对此很多人认为农业电商的发展瓶颈是通道不够、营销不够造成的信息不对称,实际上这只是表面矛盾,多年来交易环境中产生的信息不透明、市场秩序混乱以及诚信度差的问题才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

那么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在海量的农业供求产品信息中高效的寻找到自己需要的、真实有效的农产品信息?专注农产品营销服务B2B平台土淘网供应频道(http://www.91tutao.com/sell/)上线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推荐引擎,该引擎是一个专门针对农产品建立的排序算法,利用对聚合的农业市场数据的整理和分析,通过量化模型对发布的供应信息进行筛选排序,旨在通过智能排序和主动推送的方式提高农业供求双方信息匹配效率。

一条推荐信息的背后,正是对这片土地的期盼与深情;一个好的B2B平台,要能把优秀的产品、优质的人才、优质的解决方案聚集起来,分享给平台的所有成员。中小农商们要学会以土淘网这样的垂直互联网B2B平台为依托,攻克难题,发扬产品优势、改变产品劣势,让农产品真正走出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2b平台
农业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