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运营笔记:谈用户增长裂变,真正需要思考的是什么?

 2020-04-01 12:1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需要讲清楚一个基础理论,用户增长不等于裂变,就好像做推广不等于SEO一个道理。做用户增长需要用到用户裂变的方法,但裂变绝不等于你就做了一个成功的用户增长。

那么用户增长需要具体以下几点:

一、受众用户数有增长趋势。

这个用户一定是受众用户,而并非是什么泛用户,意思就是不要人数增加了,不管是不是你的受众都统计到受众用户里,这样计算不科学。

二、单个用户价值升高。

这个增长也体现在一个用户价值提高,比如一个用户,他之前购买你家的产品消费200元/月,但现在他购买你的产品消费500元/月。

因此,我们所谈的用户价值提高,是在挖掘用户的剩余价值,就是还能怎么从用户身上再赚多点钱。(不好意思,说的有点太过于真实。)

三、拉新成本降低。

如果一个用户拉新成本反升不降,这就说明在用户运营中,你没有真正了解用户在想什么。判断用户增长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一点,拉新成本要降低,不然,等待你的是一个个坑。

那么在在用户裂变的时候,我们需要设计裂变循环,只有形成闭环,才能让用户无缝接的去走完一个流程,倘若闭环都没有形成,那么裂变无从谈起。

我们举个加人的裂变循环,你要达到的目的是让别人主动加你,那么你需要这么做裂变设计;

设计一款海报,海报加上微信二维码,海报上注明了如何获取资料的具体方法,那就是转发朋友圈,然后添加客服拿资料。这是一层裂变。

从用户角度去看,他做的就是看到海报后转发海报去朋友圈,然后把转发截图发给客服,获取需要的资料,另外一个人看到海报之后,重复以上步骤。

这也就是一个裂变循环,一个复杂的裂变设计需要层层相扣,并且一石三鸟,下次我们在讲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裂变营销

相关文章

  • 微信公众号裂变工具有哪些,具体如何裂变

    要想吸引精准用户关注公众号,借助微信公众号裂变工具是一个比较好的引流方式。通常一个精准的客户拥有自己的好友圈,在这个圈内有我们需要的同类用户。通过设置裂变活动,设置合适的奖品

  • 客流猫:裂变才是私域运营高效引流的核心玩法

    商业社会,提高营收才是终极目标,不管是招代理,还是卖产品(服务),只要商家想要持续升高营收的天花板,必须拥有足够的成交额。它的基础正是多多益善的精准客户量,这也是大家将目光聚焦到拓客引流上的主要原因。

  • 如何打造一场社群裂变活动,3天成交20多万

    这两年疫情反反复复,让实体店的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下去了,导致很多企业、实体、工厂纷纷倒闭,越来越多的人顿时失业。对于那些没有一技之长的人,各种房贷、车贷压力,突然的失业另他们生存越来越难。

  • 做裂变营销 最容易犯的6个错误

    最后关于裂变营销再强调一点,一定要让用户有利可图,再直白点就是用户有想要薅你羊毛的冲动。如果用户连薅你羊毛的想法都没有,你根本就没有机会向用户展示,也自然就无法和用户产生链接。先给用户一个理由、途径了解你,你再来想办法让用户向你付费。

    标签:
    裂变营销
  • 解密拼多多800元裂变营销新方法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从网友爆料,了解到拼多多一个最新的一个砍一刀免费领取800元的裂变模式,全程套路无下限!根据网友表示,拼多多真的太坏了,以前是邀请朋友领100元红包,现在这招不好使了,某些人呢,又搞出了新套路,这一次绝对触碰到道德下线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