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别急着吃瓜 先聊聊微博营销下的“明星效应”

 2020-04-01 17:34  来源: 桂超网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天,微博都有新“瓜”供我们吃,不断催生的热点,吸引着广大用户的关注,也令微博始终能够保持高活跃度。

与此同时,对于品牌来说,如此巨大的用户流量肯定不能错过。于是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品牌官方微博依然保持高频率更新,通过发布微博来向网友传播品牌、产品的信息以及与网友进行交流,从而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形象来达到营销目的。

不过,在维系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时,咱们也可以利用“明星效应”,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

不少品牌会请明星来代言产品,这,其实就是利用了“明星效应”。

“明星效应”指的是借名人之名所产生的社会效果,它的机制是“马太效应”与“晕轮效应”的综合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人们觉得某个明星很好,就会认为与他相关的一切事物都是好的。

同样,邀请明星在微博上宣传其产品的时候,明星本身的形象与产品合二为一,大众会因为认可明星,而爱屋及乌地肯定明星代言的产品。与此同时,一个明星越是出名,人们对他(或她)的信任度也就越高。

品牌选择明星为其产品做广告,实际上看重的就是明星们所带来的“明星效应”,“明星效应”的存在甚至会让他们的销售量和从前相比以指数级增长。

此图为“黄金单身汉”胡歌发布的一条视频广告微博,该视频不仅让粉丝“大饱眼福”,还有效的做了广告宣传。那么这里面究竟有多少广告呢?阿玛尼、华为荣耀、优酷...

林更新

经常与粉丝“互怼”的林更新作为海澜之家代言人更是在除夕当天@海澜之家官方旗舰店发布了关于海澜之家的广告微博。

那么

微博营销“明星效应”都有哪些特点

01

互动性较高:提升广告受众的主动性

人们想要了解明星日常生活并且想拉近与明星的距离,所以但凡人们关注了一个明星的微博,必定会期盼着明星发微博,甚至一些狂热的粉丝会时时“刷新”明星的微博。

所以当明星在微博上宣传产品时,由于是在明星的私人账号中发出的,粉丝们并不是抱着看广告的心理去看微博,而是抱着“看明星发了些什么”的心态去看广告,所以即使是同一条广告,在微博上发出的效果和在传统媒体上播出的效果是极不相同的。

02

目的性较强:充分发挥了粉丝的作用

品牌邀请明星做广告,很大程度上是瞄准了明星的“粉丝群体”,把他们作为潜在消费群体中占较大比例的一部分人群。粉丝常常会出于对明星的喜爱去购买明星推荐的产品,所以粉丝的消费能力是巨大的。

微博则把粉丝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明星在微博上为产品做广告,首先看到的人是关注该明星的人。所以品牌在明星的微博上投放广告是具有针对性的,提高了粉丝们看到广告的概率,最大限度地挖掘了潜在消费群体,从而更充分地发挥了“明星效应”的作用。

03

有效性高:独特的广告形式扩大效应

微博中的广告不像电视中的广告,它们往往是比较含蓄的,以一种贴近明星生活的、不经意的形式呈现的软广告。在微博中,明星们往往看似发着一条人生感慨或是生活琐事,但是却在不经意间植入了广告。

这条微博一发,勾起了粉丝们追星的回忆,对于广告的厌恶感消失殆尽,反而会因为这条微博的“温暖”情调而对品牌充满好感,商家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总而言之,有效利用“明星效应”远比传统媒体更胜一筹;想要获得更广泛的传播力度, 实现更优质的营销转化吗?微博营销,了解一下,相信会是你需要的营销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

    微博的引流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在单纯的发布微博和博文,如果还是一直没效果这个你必须看过来!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微博的活动平台非常便于用户进行各种形式活动,只要你的奖品给力,宣传到位,效果一般不会太差。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