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电商玩法适合传统企业吗?

 2020-04-02 10: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守护袁昆)现如今直播挺火,各互联网平台都在大力推荐扶持直播。不少企业主咨询守护袁昆,是否可以找主播来做做宣传?直播带货电商可以玩吗?

首先还是要明确一点,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没办法借助直播来带货。我们发现直播带货电商的产品基本上都有特点:高频、低价。而大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根本没法这样玩。

其次直播平台是一个新的流量渠道,也许短时间内的确有大的流量,但对于企业来说可能没法用起来。网红主播、大V等都有自己特定的粉丝群休,如果是带货主播,流量不精准是主要原因。

直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企业带来流量,但这个流量并不精准。即使流量比较精准,如果自己的产品并不满足高频、低价,那么也很难在直播平台上去销售。所以对于企业来说,要慎重选择直播。

相对于直播带货电商,守护袁昆建议企业选择短视频,效果可能会更好。目前常规的有15s,30s,60s的短视频,其实几分钟的短视频带货已经不太理想了。

为什么直播带货电商大多是低价产品呢?因为重视质量而对价格不敏感的人群大多时间都比较宝贵,那么谁有时间去边看直播边购买?同样的几分钟的短视频效果也是不好的。

可能有些企业会看重直播平台的流量,但流量不精准的情况下,如果降低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虽然销售额上来了,但利润并没有增长甚至还会降低。想通过爆品的方法带动销售,其实效果也很差。

直播带货电商会不会成为新浪潮?守护袁昆认为基本上没有可能。当然对于企业来说,直播的流量还是可以做品牌营销,可以适当的做用户运营。至于带货是不理想的。

直播带货电商一点机会也没有吗?这个也不尽然,电商平台开直播还是有一定的机会。比如淘宝直播,比如京东开直播。因为用户本身就是去电商平台购物,那么直播就是一个宣传窗口,就是一个抢占流量的渠道。

最开始大家喊的人人都是自媒体,最后发现做自媒体也没那么多机会。后面大家看到了短视频的流量不错,最后发现还是没法很好的变现。现在大家看到直播的效果还可以,疯狂的涌入也没啥好结果,不信大家就拭目以待。

互联网平台作为中小企业获取流量的平台效果不错,但想变成电商平台直接去销售产品肯定是力不从心。直播带货电商玩法并不适合传统企业,几分钟的短视频带货也很难。真正的带货还是要看图文,或者1分钟内的小视频。不要一味的抢占用户的时间,而要真正对用户有用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电商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